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昨日中盈地产正式控股万诚保险 计划3到5年上市

珠江时报  作者:赵艳丽  2013-03-22 09:14

[摘要] 南海本土民企转型做金融有了新样本。昨日,大沥民企中盈地产正式对外宣布,其对万诚保险成功控股80%,万诚保险全国总部也将迁至大沥,年内将在大沥建旗舰店并推向全国。

南海本土民企转型做金融有了新样本。昨日,大沥民企中盈地产正式对外宣布,其对万诚保险成功控股80%,万诚保险总部也将迁至大沥,年内将在大沥建旗舰店并推向。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邓伟根,区委常委、大沥镇党委书记李志伦等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将开千家分支机构

广东万诚保险销售有限公司是一家提供保险解决方案的服务商,目前在各地有近70家服务机构网点,为广东省的保险连锁销售企业之一。据中盈地产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治平介绍,万诚八成的股份由其个人控股,双方目前已经完成股权交割。“我们将把万诚的总部迁至大沥,目前正在办理工商营业执照等相关手续。”

万诚保险总部迁到大沥之后,还将在大沥建万诚保险旗舰店,旗舰店将采用线上线下同步经营的连锁店模式,并将在华南、华北、华中、华东四大区域设立分部,未来这种模式将在各大区域铺开。林治平称,今后万诚的目标是计划在3年到5年内,在开设500至1000家分支机构。

“在服务方面我们也会结合原有商业地产资源,为客户量身订造最贴心的保险及附加服务。”林治平说,譬如说联合入驻银行,开发专门的万诚保险卡,持有该卡的人在其商业系统消费,将获得一定的增值服务,如在新都会免费停车,在大润发购物或者住洲际酒店打折等。

万诚保险计划上市

本土企业中盈地产过去以商业地产开发为主,目前已经开发有南海新都会购物中心、甲级写字楼中盈广场、中盈国贸中心等项目。万诚保险总部即将入驻中盈广场,该广场总投资达5亿元,项目建筑面积约10万平方米,是大沥镇甲级写字楼,也是大沥镇城南片区旧城改造的示范项目,目前吸引到农业银行、工商银行、东亚银行以及洲际酒店旗下品牌holidahinn抢先进驻。

以商业地产开发见长的林治平,为什么选择投身保险业?“全世界最悠久的公司是什么?不是制造公司而是保险公司,目前已经有200多年历史,而且股价的公司也来自保险业。香港那么小的地方,却有200多家保险机构进驻。国人对保险的认识也是近年来才有的,市场极其广阔。”林治平称,中盈一直都在寻找可持续的发展路径和新的经济增长点,此番控股万诚保险不是突然为之,而是长期关注与探索后的慎重决定,而且早在10年前中盈就将进军保险行业纳入到战略部署中。

作为大沥乃至南海首位进驻保险行业的企业家,林治平计划在3至5年内将万诚保险成功上市,成就“百亿市值,千亿梦想”。

大沥打造金融之城

站在南商再出发路径的节点上,林治平的转型或为南商转型提供参考。南海区政务委员叶迎津表示,中盈地产进军金融保险行业,拓宽了南海民企的发展路线,为南海金融业的发展注入全新活力。

大沥镇是闻名的经济重镇,位列广东百强镇第二名,人均可支配收入达3万元,拥有雄厚的民间资本,是金融机构的必争之地,目前已有25家金融机构进驻。

“在广东金融高新区这一平台上,大沥将集中资源推动万亩‘强中心’的崛起,促进金融、商贸等现代服务业发展,努力建设立足本土辐射周边的‘金融工厂’。”大沥镇党委委员邹少雄表示,以万诚保险为起点,大沥将继续做好相关配套,发展40家至50家中小型的金融机构,鼓励村制银行、典当行、小额担保企业在大沥注册,致力把大沥打造成为“金融之城”、“商贸之城”。

@樵山潮人在微博上表示,中盈控股万诚保险并使总部落户大沥实属不易,也是南商再出发的新气象,这对如何把握好广东金融高新区平台,推动引领更多南商转型升级,有着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大沥勇于探索商贸金融新路值得鼓与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