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东城乡社保拟二合一 中断缴费账户可以保留

广东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作者:刘倩   2013-03-21 14:50

[摘要]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3月20日在网站上公布《广东省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办法》),面向社会征求意见。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3月20日在网站上公布《广东省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办法》),面向社会征求意见。该办法将《广东省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试点实施办法》(以下简称“新农保”制度)和《广东省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试点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城居保”制度)两项制度合并,原参保人统一并入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

原新农保和城居保账户资金并入新账户

根据以上《办法》的征求意见稿,原参加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简称“新农保”)和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简称“城居保”)人员统一并入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原新农保或城居保个人账户资金并入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个人账户,过往缴费年限累计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缴费年限。尚未达到领取养老保险待遇条件的人员应继续缴费;已按照新农保或城居保规定领取养老保险的人员,按《办法》规定继续领取养老保险待遇。参加了原新农保或城居保的参保人,按照其原参加制度的规定年限缴费,年满60周岁后,可以按月领取养老金。

个人缴费分10个档次

记者获悉,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基金主要由个人缴费、集体补助、政府补贴和社会捐助等构成。个人缴费方面,参保人应按规定缴纳养老保险费用。缴费标准设为每年120元、240元、360元、480元、600元、960元、1200元、1800元、2400元和3600元十个档次。参保人可按年、按季度或按月缴费自主选择其中一个档次缴费,多缴多得。在一个自然年度内,参保人只能选择一种缴费方式和缴费标准。

据悉,省政府将根据经济社会发展和城乡居民收入等情况,适时调整缴费标准,各地级以上市政府可据本地实际增设缴费档次,确定缴费方式。

中断缴费的个人账户可保留

记者还获悉,参保人员中断缴费的,其个人账户由社会保险经办机构予以保留,并不间断计息。以后补缴部分不享受政府缴费补贴,个人账户储存额和缴费年限均累计计算。参保人员因被判刑收监或者被处劳动教养的,执行期间中止缴纳养老保险费,期满后可按规定继续缴费。

如需跨区迁移,参保人员可将其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关系和个人账户储存额转入新参保地,按新参保地规定继续参保缴费并享受待遇;已经领取养老待遇的人员,不再转移养老保险关系,仍在原地领取养老待遇。

市民怎么提意见?

《广东省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时间为2013年3月20日-4月4日,资料全文,可登录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网站(//www.gdhrss.gov.cn)查询,相关意见可通过该网站提交,或通过信函寄送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农村社会保险处(地址:广东省广州市教育路88号,邮政编码:510030)。信封上请注明“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征求意见”字样。

更多报道

从今年1月1日起,广东省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将从原来的55元提升至65元,虽然只有区区十元,但是提升幅度高达18%。从昨天开始,《广东省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实施办法》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从这份征求意见稿中可以看出,今后广东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新农保)和城镇居民养老保险(城居保)两个险种将合二为一,缴费档次将大幅提升,意味着今后待遇可能会有进一步的提升。

此次征求意见时间为2013年3月20日~4月4日,相关意见可通过广东省人社厅网站在线提交,或通过信函寄送广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农村社会保险处(地址:广东省广州市教育路88号,邮政编码:510030)。信封上请注明“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征求意见”字样。

推荐阅读:

顺德6公交线正清免费接送! 交警公布交管措施

广州"限外"引热议 佛山建议广州缩小限行范围

大众召回38万余辆故障汽车 将免费更换变速箱

顺德:南方智谷今年地块流拍 出让门槛高!

城市管理局梁志林:佛山大道将引入城市慢行系统

社科院预测中国房价走势屡出错 被指不如掷铜钱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