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公务员考试考进前五名 异地务工者可落户佛山

广州日报  作者:李贤  2013-03-20 17:10

[摘要] 公务员考试大军又将杀到。3月18日,2013年广东公务员考试已出招考公告,本周五至下周三报名,4月14日笔试。记者3月19日从市人社局获悉,此次省考佛山将招录790名公务员,较之去年增加了25人。其中招考人数最多的为公安系统,将招收164名阿sir。

[Description]

近几年,公务员考试受到热捧,大量人员涌入考试大军。 记者陈枫 摄(资料图片) 

2013年广东省公务员考试本周五开始报名 佛山招790人

公务员考试大军又将杀到。3月18日,2013年广东公务员考试已出招考公告,本周五至下周三报名,4月14日笔试。记者3月19日从市人社局获悉,此次省考佛山将招录790名公务员,较之去年增加了25人。其中招考人数的为公安系统,将招收164名阿sir。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省考出台新规,为异地务工人员和大学生村官等基层人员设立专门职位。佛山共招收24名异地务工人员,占乡镇公务员总数的22.9%。而且,按照规定,异地务工人员总成绩排在前5名的,前两名录取为公务员和事业单位职员,后三名将获得入户佛山的资格。

数据:较去年多招25人

据悉,今年广东省公务员考试招录人数创下新高,达到13565人,较去年的9581人,大幅增长41.6%。全省招考人数大幅上涨,佛山的招考情况又是如何?据统计,今年省考佛山共招录790人,较去年增加了25人,增幅仅为3.3%。

记者从佛山市人社局获悉,去年省考,佛山一共招收了765名公务员,其中县级以上机关和公检法公务员共607人,乡镇(街道)机关公务员共158人。而今年省考,佛山市总共将招录790人,其中乡镇(街道)机关105人,县级以上机关366人(其中省直81人),公安164人,法院41人,检察院31人,监狱劳教机关83人。

记者发现,除公检法外,佛山市县级以上公务员其他职位中,招录人数的为工商局和地税局,分别为55人和20人。而乡镇机关公务员职位中,招录人数的则为本科以上学历人员和异地务工人员,分别为73人和24人。

Q1:异地务工人员报考中的“企业一线”如何理解?

A1:“企业一线”主要指直接制造产品的操作一线(如生产流水线上的工人)、与服务对象直接接触的服务一线(如酒店服务员)、与客户直接接触的销售一线(如跑单、跟单人员)等直接提供产品或服务的岗位。

Q2:基层工作经验如何计算?

A2:招考职位明确要求“具有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报考人员必须具备相应的基层和生产一线工作累计满2年。基层工作经历计算截止日期为2013年3月22日。

Q3:学历学位有何要求?

A3:应届毕业生必须使用学历专业报考。应届毕业生须于2013年9月30日前取得相应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其他报考人员须于报名日之前取得相应的毕业证书、学位证书。

推荐阅读:

央行调查:近七成居民认为房价高 超三成看涨!

中国楼市经历"黄金十年"房价上涨压力仍严峻

内地男保姆吃香日薪过百 众多高学历人群加入

顺德创智城1商服地流拍 起拍楼面价2100元/平

4月1日起佛山全面销售粤IV汽油 顺德下周执行

大良旧城12条道路改造引争议 避开交通高峰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