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招商地产2013年销售目标400亿 同比增长近1倍

上海证券报  作者:朱楠  2013-03-19 09:17

[摘要] 招商地产3月19日披露2012年年报,全年实现营业收入总额252.97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3.18亿元,较上年同期分别增长67.4%和28.03%;基本每股收益1.93元。

招商地产3月19日披露2012年年报,全年实现营业收入总额252.97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3.18亿元,较上年同期分别增长67.4%和28.03%;基本每股1.93元。招商地产是“招保万金”四大龙头房企中披露年报的公司,这或许为龙头房企2012年成绩单的展示开了个好头。

而在招商地产看来,2012年是房地产市场先抑后扬、危与机并存的一年,公司适时调整开发节奏和销售策略,全年实现营业收入总额252.97亿元,其中商品房销售收入231.24亿元,结算面积136.08万平方米;投资性物业租赁收入7.3亿元,累计出租面积达875.9万平方米;园区供电销售收入5.96亿元。

在报告期内,公司新开工项目28个,新开工面积235万平方米;年内竣工项目27个,竣工面积256万平方米;年末在建面积500万平方米。由于房地产项目以及售楼回款的增加,截至报告期末,招商地产拥有的存货量价值达736亿元,预收账款为284亿元,较上年度分别有2%和5%的增长。

而值得注意的是,招商地产在经营房地产开发销售业务的同时逐年增加商业租赁物业,目前公司拥有约90万平方米持有性物业,大部分集中在深圳蛇口海上世界商业圈。公司表示,随着深港合作一体化的深入及前海规划的进一步落实,与前海仅有一山之隔的蛇口将拥有巨大的资产空间,这将带动公司商业物业的增值。

2013年,招商地产计划新开工面积405万平方米,竣工面积184万平方米,年末在建面积700万平方米。计划销售面积280万平方米,销售金额400亿元,较去年不低于210亿元的销售目标大幅上调了近一倍,可见公司对今年整体市场的信心。

除此之外,公司意识到,新国五条的出台及实施或将影响房地产市场的购房需求和供给力度,因此房地产企业销售将面临可能的市场风险。招商地产表示,尽管公司不断优化调整产品结构,但2013年的可售产品中大户型占比相对依旧较高,如果市场销售不畅,或将加大产品积压的可能。

对此,招商地产表示,将以 “稳守一线城市、积极拓展二线城市、择机进入三线城市”为发展方针,同时深耕已进入的城市。

推荐阅读:

买房常识一看吓一跳 小高层住宅几层(图)

南海万达广场举行"广佛群星演唱会"新闻发布会

云南白药退出房地产业务 5年累计亏损44万元!

中国囤房零成本推高房价? 网友:因政府高税费

碧桂园发力后调控时代 机构料其2013售550亿!

罗村大沥部分并入狮山 新狮山要做中国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