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一汽佛山工厂获得中国首个绿色工业建筑认证

珠江时报  作者:叶文明  2013-03-12 09:11

[摘要] 3月10日,“拥抱绿色·畅想未来”一汽大众2013环保绿色行系列活动在一汽大众佛山工厂启动。市委常委、南海区委书记邓伟根,副区长刘铭恩,狮山镇委书记王雪,镇长叶啟垣等领导出席。

3月10日,“拥抱绿色·畅想未来”一汽大众2013环保绿色行系列活动在一汽大众佛山工厂启动。市委常委、南海区委书记邓伟根,副区长刘铭恩,狮山镇委书记王雪,镇长叶啟垣等领导出席。

启动仪式中,一汽大众佛山工厂被中国绿色建筑委员会授予“绿色工业建筑”三星认证,成为中国获得绿色建筑三星级标识的现代生产基地。据介绍,这是中国绿色工业建筑评价标准中级别的认证,表明一汽大众佛山工厂在建筑的全生命周期内,将限度地节能、节水、节材,保护环境和减少污染,为中国汽车产业树立绿色经济价值链的全新标准。

随后,一汽大众还与汉能集团签署了《太阳能10兆瓦光伏电站合作协议》。按照协议,这个项目将应用国际领先的硅基薄膜太阳能电池组件进行发电。电站建成后,每年将为一汽大众佛山工厂提供超1000万度清洁电能,占工厂总用电量的9.4%,相当于近万户家庭一年的生活用电。这个项目每年节约标准燃煤4500吨,共计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1200吨、二氧化硫排放340吨、氮氧化物排放170吨和烟尘排放3000吨。“此项新技术的应用,将会大大降低在生产中的能耗,将清洁能源与汽车生产相结合,开辟了汽车企业可持续发展的新途径。”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安铁成向记者介绍说,佛山工厂在建设之初,就考虑将全厂污水进行深度处理,用于厂区绿化、生产冲洗用水等。厂区中水回用系统可日处理1870吨生产生活污水,厂区排水采用雨污分流制,实现了污水收集、处理和再利用的“零排放”。

“这体现了一个企业所具有的高度社会责任感。我坚信,通过今天的活动,将进一步增强全社会的环保意识,使我区更多企业投身于环保理念的传播、环保职责的践行。”邓伟根对一汽大众佛山工厂的环保绿色行动表示称赞。

启动仪式结束后,邓伟根等领导与现场嘉宾、一汽大众员工一同前往南海中央公园参与“一汽大众公益林”植树活动,种下了80棵红花紫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