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国五条拉开新一轮调控序幕 顺德调控加码有限

珠江商报  作者:曾慧 何淑莹  2013-03-08 09:33

[摘要] 走过了2012年的暖冬,房地产走到了2013年的春天,一个看起来阳光明媚,充满期待的春天。当市场各方开始小心翼翼地瞭望晴空的时候,政策密云又再涌起,楼市天气由“晴”转“阴”。

核心提示:走过了2012年的暖冬,房地产走到了2013年的春天,一个看起来阳光明媚,充满期待的春天。当市场各方开始小心翼翼地瞭望晴空的时候,政策密云又再涌起,楼市天气由“晴”转“阴”。

2013年3月1日,距离2月20日国务院常务会议中发布的五项继续推进房地产调控的政策(“国五条”)仅仅8天,其相关细则重拳出炉,业界称为犹如晴空里的朵“乌云”。“乌云”虽未引发暴雨,但已严正预告政策寒流将持续影响楼市,新一轮房地产调控正式开启。

未来一两个月被称为地方版房产政策出台的密集期,这一轮房产调控对佛山,乃至顺德楼市影响几许?本报记者将兵分几路,实地探营各大在售楼盘,采访业内专家,并邀购房者一起聚焦房产“新政”,前瞻市场走势。

看市

“国五条”掷地有声 尚待地方细则

专家称,顺德楼市稳健 调控大幅加码空间有限

同样是在春天里,2011年3月,“限购令”夜袭佛山,佛山成为出台限购措施的地级市,也是调控力度较强的城市;2013年3月,“国五条”以比预期更快的速度祭出执行细则,而各地细则或将在未来一两个月相继推出。专家分析称,“国五条”主要针对楼价涨幅较大的一二线城市,而佛山(顺德)市场表现稳健,去年新房成交均价下降,调控大幅加码的可能性不大。

新一轮房产调控拉开序幕

市场影响还看地方版细则

在年后销售旺季“三月小阳春”到来之际,在各地楼市持续升温之时,“国五条”及时出台,短短8天,其相关执行细则紧随其后,“敲山震虎”之势可见一斑。虽不乏“旧话重提”的内容,但却掷地有声,如扬汤止沸,瞬间冷却了市场中已接近沸点的血液。广东省房协理事赵卓文表示,针对目前楼市过热的现象,各地房地产调控政策将陆续而来,2013年楼市不会有“政策底”。

“国五条”细则中,从执行力度与范围强化原有的“三限”(限购、限贷、限价)政策,是本次新政的重要内容,而政策的效力已基本发挥到。比如:限购区域应覆盖城市全部行政区域;房价上涨过快的城市,将提高二套房贷首付比例和贷款利率等等。业界普遍认为,“国五条”的细化和补充,体现了调控政策的连贯性和持续性,但比市场预期更加严厉。

果然,“国五条”细则一出,地产股应声跌停,那么本轮调控对楼市影响几许?业内人士坦言,“国五条”虽缺乏新意,但五项措施最终取决于地方细则,否则效果总体将不乐观。

推荐阅读:

入住一年就后悔了 网友多图曝光装修死角(图)

狮山并大沥5村非谣传 合并后或成广东最富镇

移动媒体欢乐感恩 东信网络佛山新品推荐举行

南庄一村民因"非法占用农用地"涉嫌触犯刑法!

房企巨头布局海外 目标客户群仍然还是自己人

台湾卖房所得税率提高 台北市4区均提高至48%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