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宗庆后:工薪层应免征个税 拆迁费是高房价主因

佛山日报  作者:刘先进   2013-03-04 00:00

[摘要] 宗庆后在京举行新闻见面会,建议免除工薪阶层个税,拆迁补偿费过高是高房价主因。

2013年3月2日,人大代表、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在北京举行新闻见面会。他建议免除工薪阶层的个人所得税,并认为,拆迁补偿太高是高房价的主要原因。

[Description]

2013年3月2日,人大代表宗庆后在京举行新闻见面会。

为工薪阶层提供廉租房或经适房

昨日,面对新闻媒体的长枪短炮,宗庆后侃侃而谈。虽然被外界评为中国大陆首富,宗庆后却屡屡将话题引到工薪阶层,并建议称,“每户家庭均应享受一套经适房”。

他分析,目前房价过高,按现在年轻人的收入水平,很多大城市的年轻人一辈子都买不起房,甚至租不起房,年轻人不能安居乐业,已成为当前社会最不稳定的因素。他认为政府既然给了农民土地,“就应该给每户城市居民都享受一套经济适用房的权利,让他们买得起房,能够安居乐业、安心创业。”

宗庆后建议,对城镇居民尤其是工薪阶层实行阶梯式供房政策。方法是,对刚参加工作,收入不高的工薪阶层,提供一室一厅的廉租房,月租金控制在月收入的10%以下。

对收入已提高并成家的工薪阶层,提供一套经适房、且面积在90平方米左右,满足三口之家的住房需求,避免有了小孩后住房不够需要搬迁重新装修的开支。价格应以家庭月收入的20%、15年能还清本息为好。同时每个家庭只能购买一套经济适用房,若以后购买了商品房就必须将经适房按原价退回供后面有需要的人购买,若不退回则每年按房价总额的20%征税。

对于事业有成的高收入群体,购买商品房可以不限面积、不限房价,但必须是用自有资金,不得贷款,而且要将原有经济适用房退还才能购买。

【推荐阅读】

连佛山3条地铁线 桂城紧凑3房一月涨900元/㎡

佛山西站开建主跨桥 主体建筑未有建设时间表

禅城豪宅税起征点上调 超12940元/㎡缴3%契税

"产城融合"实现罗村城市梦想 再推10升级项目

民生平安暂停房贷按揭 佛山分行早已不做房贷

桂城商圈商铺价高回报少 业主却看中潜力

更多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