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赶上楼市泡沫 佛山投资车位18年不如活期存款

佛山日报  作者:张婷  2013-02-28 10:56

[摘要] 这事很多人都不信,但就是真的,一市民1995年花18万元买下一个车位,今年卖掉仅赚1万元,若存银行定期他可挣20万。

这事很多人都不信,但就是真的,一市民1995年花18万元买下一个车位,今年卖掉仅赚1万元,若存银行定期他可挣20万。

1995年花近18万元在季华五路购物中心小区买了一地下车位,今年1月,才以19万元的价格出手,仅赚1万元。这事真真实实地发生在顺德市民王先生头上。

以此计算,王先生投资该车位近20年,平均年投资仅为0.3%,低于0.35%的银行活期存款利率。

[Description]

漫画:黄珂展

案例

车位投资18年只1万元

“说起来你都不信,我的车位买了18年,春节前几乎不赚钱就卖掉了。”谈及自己最“无厘头”的一次投资,市民王先生哭笑不得。他告诉记者,1995年,作为佛山十三项重点工程之一的季华五路购物中心(今天的印象城)开盘。小区负一层的车位尤其紧俏,有人从中加价倒卖,“好多人都说,那里的车位以后肯定快,抢到就是赚到。”王先生没多犹豫,就以15万元的价钱买入一个36平方米的车位,实用面积为17平方米。当时为了抢购该车位,王先生还给了2.5万元中介费,加上契税4500元总共花了近18万元。

去年,眼看房产税呼声渐高,王先生决定把多年来积累的部分房产变现。王先生说,在中介放盘了几个月,只有一位在市一医院上班的买家有诚意买。最终,以19万元成交。也就是说王先生的车位放了18年只赚了1万元。

记者算了一笔账,假如,当年王先生没有买车位而是坚持存5年期定期存款,以平均4.7%的年利率计算,他现在将收到本息384613.65元。仅利息就有20万余元。两者相差20倍!

【推荐阅读】

连佛山3条地铁线 桂城紧凑3房一月涨900元/㎡

佛山西站开建主跨桥 主体建筑未有建设时间表

禅城豪宅税起征点上调 超12940元/㎡缴3%契税

"产城融合"实现罗村城市梦想 再推10升级项目

民生平安暂停房贷按揭 佛山分行早已不做房贷

桂城商圈商铺价高回报少 业主却看中潜力

更多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