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春节楼市反常不"打烊" 市民惊呼买房就像买白菜

北京商报  作者:齐琳   2013-02-18 10:13

[摘要] 记者调查发现,在刚刚过去的春节长假期间,北京部分新房楼盘一改过往春节冷清的局面,包括房山的长阳半岛、通州的华远铭悦、大兴的海悦公馆在内均出现了购房者扎堆看房或办卡的局面,不少现场购房者惊呼其场面“好像买白菜”;除此之外,二手房的登记需求量也随之大涨。

暂停的网签并没有阻挡购房者的看房热情。记者调查发现,在刚刚过去的春节长假期间,北京部分新房楼盘一改过往春节冷清的局面,包括房山的长阳半岛、通州的华远铭悦、大兴的海悦公馆在内均出现了购房者扎堆看房或办卡的局面,不少现场购房者惊呼其场面“好像买白菜”;除此之外,二手房的登记需求量也随之大涨。业内人士分析,春节这种反常的需求过旺主要是购房者对未来房价将持续上涨的预期引发。

新房:看房就像买白菜

家住万科长阳半岛的张女士过年这两天发现家门口的售楼处总是人头攒动,京良路通往小区的小马路上也停满了车,原来是看房的人趁着过年提前为年后即将开盘的新一期房源“踩点”。

“我以为这大过年没人来了,没想到跟买白菜一样。”正在与售楼员了解房源信息的任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在中关村上班,原本在市里有一套一居室,由于女儿的出生,希望把老家的父母接过来看孩子。“原本想再给老人租一套,离我们近一点,但现在房租太贵,而且看这架势房价下降是不可能了,与其贡献给别人或者眼看着涨价,不如咬咬牙自己换套大的。”

记者昨日在长阳半岛售楼处与多位购房者攀谈发现,与任先生有同样想法的购房者并不在少数,正因为对租房市场以及未来价格的看涨,尽管这里即将推出的新一期房源以大户型为主,售价也略有调整,但依然没有阻挡购房者热情。

同样的情况还出现在大兴的海悦公馆,这个节前开盘的项目虽然步行到最近的地铁站需20多,且要求有意向购房者先办卡、缴纳诚意金方能排号购房,却仍是供不应求。刚刚在其购买了一居室的高先生夫妇告诉记者,自己购买的房源均价已经超过1.7万元/平方米,而上一次排号买房是在去年8月南四环角门的某个项目,当时该项目的售价恰好也是1.7万元/平方米。“首付都是40多万元,就差半年,我原本能买角门的一居室,现在只能买南六环了,我怕再等更没机会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