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南海集体用地基准地价出台 土地流转有价可依

——集体建设用地租金有了指导价

珠江时报  作者:万文婷 张凤欢  2013-02-08 10:48

[摘要] 南海区集体建设用地基准地价近日正式公布实施,集体建设用地流转今后有价可依。本次基准地价从2013年2月1日起执行。

南海区集体建设用地基准地价近日正式公布实施,集体建设用地流转今后有价可依。本次基准地价从2013年2月1日起执行。

内容增加基准租金

记者看到,本次公布的南海区集体建设用地基准地价评估的工作范围为南海区范围内现有建设用地及规划期内的建设用地。评估成果包括集体建设用地基准地价和基准租金。其中基准地价主要通过网格点基准地价图、区片基准地价图、级别基准地价图、集体商业路线价表及基准地价修正体系的形式予以公布;基准租金则通过基准租金表、基准租金分布图及基准租金修正体系的形式予以公布。

消息在网上公布以后,引起市民广泛关注。狮山的王先生说:“以前土地只有买卖的指导价,现在出台了租金的参考价,对需要租大厂房来生产的企业来说有了一定的参考标准。”@樵山潮人也在微博上评论:完善制度,创新模式,按市场化原则释放其正能量,为南海持续发展与城市更新提供源源不断的保障。

区国土部门有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基准地价的制定借鉴了国内先进地区的宝贵经验,充分考虑了南海区集体建设用地的特点,提出了多种层次的价格体系,并在其中增加了基准租金的内容。该负责人表示,集体建设用地基准地价可以为政府宏观调控土地价格水平、制定地价政策、土地税费征收及集体土地使用权出让、转让、出租、转租、抵押、作价入股等宗地价格评估提供参考依据。

【推荐阅读】

多家房企融资拿地 今年内部销售目标普升3成!

刚需盘成新春主打 佛山春节后大把新货"补仓"

佛山山水盘:别人出门看风景 我家就在风景区!

佛山新增商场面积约3座"王府井"明年将翻1番

佛山楼市"暖春"宜人 "火热"易伤或再临"冰点"

"畸形"市道造就"刚需"? 佛山楼市又"升温"了?

更多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