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二套房将停贷? 佛山二套房贷利率仍为上浮10%

佛山日报  作者:张婷 叶晨   2013-02-04 00:00

[摘要] 风传二套房停贷?佛山多家银行称不可能。佛山二套房贷利率仍为上浮10%。

近日,“一线城市二套房贷或取消”的消息引发了市民和地产界的普遍关注。佛山日报记者近日走访本地市场了解到,佛山购买二套住房的信贷政策并无变化,仍为首付六成,利率上浮10%。多家银行人士更是直言,“二套房贷取消不可能。”

记者走访南海创鸿城、万科金域蓝湾、碧桂园城市花园、华福城南一号等多个新开楼盘,这些楼盘的合作银行包括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招商银行、佛山农商银行。各家银行的按揭经理均表示,并未停止二套房贷款。不过,买二套房贷款必须首付六成,利率实行基准利率上浮10%。

走访还发现,一些银行对“认贷也认房”政策的执行甚至出现了松动。在万科金域蓝湾,销售人员黄小姐告诉记者,该楼盘合作银行中行、农行、工行、建行均可办理二套房贷款。虽然原则上二套房贷利息须基准利率上浮10%,但黄小姐透露,如果首套房付全款,二套房贷款甚至有可能享受首付三成、基准利率8.5折的优惠。

据了解,目前,佛山工、农、中、建、农商行等多数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均为8.5折。也有部分股份制银行首套房贷利率9折或以上,如招商银行,目前首套房贷利率仍为基准利率。对于为何利率比其它银行高,招行一位客户经理解释,“房贷不是招行个贷的业务重点,现在主要做经营性贷款,银行肯定是以赢利为主,而做经营性贷款的话,基准利率可以上浮20%。”二套房贷方面,银行基本都执行利率上浮10%。农行的一位个贷客户经理表示,近期没有听说二套房贷政策调整的消息,反倒是额度还比较宽松,首套房贷利率可打8.5折,二套仍然需要上浮10%。

“二套房贷不可能取消。”一家股份制银行个贷部负责人向记者表示,目前的二套房贷已经是首付六成,利率在基准利率基础上浮10%,“这样的利率已经达到客户通过房产抵押贷款的利率水平,换句话说,真的把二套房贷取消了,客户也可以把套房抵押给银行再贷款嘛。取消还有什么意义?”该人士表示,事实上,对于银行来说,二套房贷本来风险就比一套房贷还低,还不错,银行没理由不做。而且,政府想调控房地产,也不会全部通过金融机构去实现。

【推荐阅读】

首套房利率重现8.5折 高明房贷市场较为宽松!

农村宅基地只能本集体内流转 将不强制不限制

楼市暖意浓日光盘再现 佛山新盘价格低于预期

禅城投25亿升级城市 头号任务就是"拆"和"迁"

岁末佛山楼市抢收忙 小房大户"赶集"比拼吸金

佛山2012卖地进账逾440亿 工业用地面积占50%

更多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