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士多兼营房产中介 中介担忧门槛底至良莠不齐

珠江商报   2013-02-01 09:20

[摘要] 据上周本报报道,顺德进行商事改革,如:士多店也可代理房地产中介信息,只要主营项目不变,则不需要到登记部门办理变更。对此,有中介人士担忧将造成行业良莠不齐;有士多店店主表示赞成,认为此举可以增加经营渠道,但也顾虑经营难度高。

据上周本报报道,顺德进行商事改革,如:士多店也可代理房地产中介信息,只要主营项目不变,则不需要到登记部门办理变更。对此,有中介人士担忧将造成行业良莠不齐;有士多店店主表示赞成,认为此举可以增加经营渠道,但也顾虑经营难度高。

中介方担忧降低中介门槛

士多店兼营房产中介,在顺德还是新鲜事,有中介人士担忧此举降低了行业门槛,造成中介业良莠不齐,不利于行业健康发展。从事多年中介经营的肖先生认为,“精”和“专”是行业发展的基础,顺德中介业自身还未成熟。

根据2001年发布的《房地产经纪人员职业资格制度暂行规定》,未取得职业资格证书的人员,一律不得从事房地产经纪活动。若想申请参加房地产经纪人执业资格考试,需要满足学历、工作经验、从事房地产业务工作经验等规定的条件。可是顺德很多中介店并无持证上岗,行业入门门槛本来就不高。若士多店加入中介行列,那么一人一台电脑就可以经营,这将影响中介业健康发展。

与兼营其他项目相比,中介业的专业性更强、操作更有难度。那么兼营中介的门槛将会怎样设定呢?记者从佛山市顺德区市场安全监管局了解到,该局对兼营中介暂无相关要求。而与中介业息息相关的佛山市顺德区国土城建和水利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兼营中介需符合几个条件,包括:士多店的场地、人员需达到一定的要求,公示资料齐全,需到国土城建和水利局备案等等。但现时还在调研阶段,还未有具体措施出台。另外,该负责人还说道,广东省政府正在推行“房地产经纪人员职业资格考试”,顺德暂未有此项培训,但未来会推行。

推荐阅读:

35平米单身公寓的诱惑无限 揭秘美女闺房(图)

房企年终奖羡煞旁人 最牛售楼员税后五百万元

房价越调越涨:业内表示新一轮涨价预期已形成

李嘉诚旗下企业上海捂地 3项目总增117亿

桂城将建5座人行天桥 预计节后动工历时8个月

三水新城将建大型城市综合体 建市民活动中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