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主营业不变情况下 士多店可代理房产中介信息

珠江商报  作者:王祥   2013-01-25 09:12

[摘要] 1月24日起,商事改革受理范围从有限公司扩展到除股份有限公司、外资及台港澳工商户以外的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个体工商户进行多种类经营时不再需要办理多张营业执照,只要主营项目不变,则不需要到登记部门办理变更。

个体工商户在主营项目不变的前提下可进行多种类经营

 1月24日起,商事改革受理范围从有限公司扩展到除股份有限公司、外资及台港澳工商户以外的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个体工商户进行多种类经营时不再需要办理多张营业执照,只要主营项目不变,则不需要到登记部门办理变更。

1月24日上午,顺德区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媒体通报会在华桂园举行,会议介绍了过去一年顺德区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情况。目前,全区事项清理后总数为1528项,顺德区各部门通过审批事项管理系统实施动态管理,审批流程得到大幅优化。其中区国土城建和水利局、区人口和卫生药品监督局的审批时限压减超过60%。

与此同时,区属部门自建审批系统全部实现了与区通用审批系统的对接,使用省级审批系统事项超过50%以上,实现了与区通用审批系统的对接。“目前区网上审批服务大厅共提供了网上办理审批事项629项,为市民提供了一站式的网上办事综合窗口。

而在落实国务院和省调整事项上,1月16日,区政府发布了《顺德区人民政府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事项目录(批)》,共198个事项。其中32个行政审批事项取消,4个审批事项由省政府相关部门委托顺德政府行使,102个原由省级部门审批的事项下放至顺德行使,向社会转移行使的政府职能事项60项。

在24日的通报会上,记者还获悉,自24日起,顺德正式扩大商事登记改革范畴,把“商事登记”的受理范围从有限公司扩展到除股份有限公司、外资及台港澳工商户以外的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这意味着改革扩面后,企业及个体户在办理证照方面将更加高效,而且企业及个体户在经营项目上也有了更多的选择。目前顺德不少士多店在经营百货类商品买卖的同时,还会提供话费充值等服务业务。“按照过去的规定,这些士多店在提供服务业务时,必须再办理一张经营许可证,否则被发现会被要求整改。”区市场安全监管局登记注册科科长梁伟强说,如今这些士多店在进行商事登记后,当一般经营范围发生变动时,只要主营项目不变化,则不需要到登记部门办理变更。

小贴士

个体工商户进行商事登记后,可在主营项目不变化的情况下,还可经营一般经营范围内的项目。以士多店为例,除了可经营百货商品销售外,还可经营手机话费充值、游戏充值等服务行业,也可进行商业代理,如房地产中介等。但针对当前不少士多店都有经营餐饮类情况,士多店老板必须拿到餐饮许可,否则不可经营餐饮类。

推荐阅读:

佛山人买房不懂禁忌 只会赔钱又折命(图)

佛山假房产证骗了300万 公证处意外成"托儿"?

广珠城轨贯通 顺德汽运客流减三成班次将压缩

佛山地铁:二号线明年动工 三号线延长3.7公里

三四线地产开发过度陷僵局 房价大跌无人购买

不管佛山房价降不降 七种人永远买不到房(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