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盼来买房资格 佛山只欠银行几十元按揭不能办

佛山日报  作者:冀晓莹  2013-01-18 10:14

[摘要] 去年12月是开发商年终冲刺的最后阶段,各类产品密集上市。同时,二手市场也在一手市场的利好带动下明显起色。成交回暖,银行的房贷业务也忙碌起来。但据多家银行的负责信贷业务的工作人员反映,由于调控政策持续,对房贷这块一直抓得较严,购房者因为小额欠费而丧失按揭资格的事时有发生,购房者切勿忽视自己的信用记录。

日前,市民蒋先生在签完购房合同办理按揭时才发现自己因为连续三次信用卡还款而丧失了按揭资格,房贷不批,这让他大吃一惊:“好不容易有了购房资格,却又丧失了按揭资格,信用记录真不能忽视!”

去年12月是开发商年终冲刺的最后阶段,各类产品密集上市。同时,二手市场也在一手市场的利好带动下明显起色。成交回暖,银行的房贷业务也忙碌起来。但据多家银行的负责信贷业务的工作人员反映,由于调控政策持续,对房贷这块一直抓得较严,购房者因为小额欠费而丧失按揭资格的事时有发生,银行提醒购房者切勿忽视自己的信用记录。

案例

只是欠费几十块,

购房按揭没资格

“其实每次只有几十块钱的欠费,而且发现后就马上还了。”蒋先生无奈地告诉记者,“真没想到几次小小的还款让我在买房时栽了跟头。”

记者随机调查了20多位使用信用卡的市民,发现擅于理财的市民会有良好的还款习惯。而还款普遍出现在对信用卡的使用额度不高的市民身上。可能对个人信用记录所产生的影响,很多受访市民都一知半解。使用农行信用卡的钟小姐表示,知道会产生不良信用记录,但影响按揭等实际购房问题,钟小姐显得有点吃惊:“只是小额度的还款,也会被取消按揭资格,没那么严重吧。”“只是碰巧没空啊,又不是有意的,银行应该不会因为这点钱而放弃按揭生意吧,”一位随机接受采访的市民黄健说,而正是这种想法导致了很多市民对信用记录的忽视。

记者了解到,除了信用卡外,贷款也是不少买家在银行按揭时常常遇到的坎儿。稍早前,已经确定在三水颐澳湾买楼的向先生就因在建行有贷款的不良记录而被取消了按揭资格。“那已经是一年多以前的事情了,平时生意忙,拖延了还款时间,而且金额不大。”梁先生是建行的老客户,他表示目前只能等待银行向上报审后,是否能对老客户有特殊处理。

银行

2年内的个人征信为参照

5年以上信用记录不显示

所谓个人征信,就是一个人的信用记录。记者了解到,各家银行在处理按揭申请时,去人民银行的征信系统查阅申请人的信用记录是必不可少的环节之一。申请人过往的所有贷款、还款的情况在征信系统均有显示。“我们审核按揭时,以近两年的信用记录为标准,再早前的记录只作为参考。”农行祖庙网点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记者走访了四大银行和部分商业银行,发现对个人征信的要求基本一致。若信用卡还款连续超过三次,两年内累计超六次,将取消购房按揭;此外,如果申请人两年之内的还款记录有问题,也将影响按揭。

按照的征信系统规定,不良信用记录只会保存5年,这就意味着如果现在因为信用问题无法按揭,只有5年后才能恢复资格。

不过,在真正处理购房按揭申请时,各家银行都是灵活的,会根据客户的资质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比如在信用卡方面,我们有客户的个人征信报告,如果报告评估不积极,甚至有恶性透支的情况,肯定会取消按揭资格。”农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如果是优质客户,各银行一般会上报省行反映情况,争取特殊处理。

【推荐阅读】

佛山买房不"上山下乡"2012降1700元/㎡!

顺德楼市年终总结:成交V形复苏 楼价企稳回升

调查:佛山房价满意度37.6 收入增257%才"合格"

2亿飙至5.2亿 金融高新区2013首宗地溢价1.5倍

一日卖10块地近16亿 顺德20天内将再拍地18块

三水区环运城管局:佛山一环西线今年全线通车

更多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