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佛山房地产频现租地起楼 三旧改造出现新方式

佛山日报  作者:林舒  2013-01-18 09:04

[摘要] 佛山地产频现租地起楼,中小开发商拿地难、农村闲置土地需盘活,多重因素催生租地开发项目。低总价、返租降低投资门槛,认清产权归属,算清投资收益是关键。

“我们最近有推出小商铺,总价7.8万、9.8万、11.8万都有。”大沥宝盈广场的销售人员极力向记者推荐着。按照目前的佛山楼价,就算再偏远的商铺都要八九千元/㎡,是什么项目这么“笋”?原来该项目的土地是开发商租来的,商铺没有产权,投资者需要以30年租赁的方式购买。

据了解,目前在大沥、乐从、南庄等地都有不少开发商租地建起的商业地产项目。和以往补偿征地相比,向村集体租地建商业既可以推进三旧改造、盘活农村闲置土地,又能保证村民,得到了政府、开发商和村民的一致认可,在佛山五区迅速铺开。

目前这类项目进入了市场销售、运作阶段,但运作方式各不相同,有的只租不售,有的销售30—40年的租用权,低价和返租是此类项目打动投资者的重要原因。

广佛智城是大沥租地项目中代表性的一个,开发商将30%的使用权销售,70%部分自营出租。

广佛智城是大沥租地项目中代表性的一个,开发商将30%的使用权销售,70%部分自营出租。

广佛智城是大沥租地项目中代表性的一个,开发商将30%的使用权销售,70%部分自营出租。

来源

租地建楼,三旧改造新方式

位于大沥广佛国际商贸城片区的广佛智城是佛山租地项目中代表性的一个,该项目所在的土地是属于大沥联窖村的集体用地,但广佛智城并不是直接向联窖村委会租地,而是向大沥镇政府租来的。“这是政府‘三旧改造’推动的,说起来故事很长。”联窖村村委会工作人员潘先生感叹地说。

联窖村原来是大沥西部边缘的一个小村庄,村民靠回收、加工废旧塑料维生,后来渐具规模和名气。然而在2006年年底,路透社一篇“全球垃圾向联窖倾倒”的报道让的舆论焦点聚向联窖,南海政府由此进行“大整顿”。600多家企业被拆迁,这个发展了20余年的联窖工业区也结束了,腾出近1600亩的土地。

经重重商议,各方达成将村土地出租给镇政府的方案。镇政府收购和承租了部分土地,规划建设广佛国际商贸城中心区。2008年,政府又将其中一块80万m2的土地转租给广佛智城商业地产投资有限公司开发商业项目,并将其作为沥桂新城“三旧改造”的重点项目之一。自此,联窖村的蓝天又回来了,而村民有了长期的资金线,也增加了不少。

【推荐阅读】

佛山买房不"上山下乡"2012降1700元/㎡!

顺德楼市年终总结:成交V形复苏 楼价企稳回升

调查:佛山房价满意度37.6 收入增257%才"合格"

2亿飙至5.2亿 金融高新区2013首宗地溢价1.5倍

一日卖10块地近16亿 顺德20天内将再拍地18块

三水区环运城管局:佛山一环西线今年全线通车

更多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