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2013扑面来佛山楼市"快跑"购房价值观需反思

羊城晚报  2013-01-15 00:00

[摘要] 2012在一派“暖象”中收官,2013又在“阳光鲜花”中绽放,在楼市回暖与政府多番强调“调控不动摇”,以及房产税或将出台传言的夹击下,2013年楼市将如何走?楼市政策是否需要调整?业界人士纷纷作出各种猜测,给予建言献策,或言加快“阳光法案”推行,将能平抑房价;或言国人对住房的观念和要求本就有问题。

大话地产

2012在一派“暖象”中收官,2013又在“阳光鲜花”中绽放,在楼市回暖与政府多番强调“调控不动摇”,以及房产税或将出台传言的夹击下,2013年楼市将如何走?楼市政策是否需要调整?业界人士纷纷作出各种猜测,给予建言献策,或言加快“阳光法案”推行,将能平抑房价;或言国人对住房的观念和要求本就有问题,应该学学香港、东京等。

政策有再加码的可能?

江湖传言:国家信息中心日前表示,现行政策仍然不能有效逼出存量房,房地产市场供给量仍然不足,房价的合理回归变得漫长。

国家信息中心预测部祝主任解释说,如果保持现行的调控政策,新一年房地产刚性需求会不断释放,推动房价温和上升,但大涨概率不大。

祝主任认为,本轮调控政策以限购和限贷为主,所以调控只是对新的投资和投机性需求形成影响,而对调控前持有多套住房的房地产所有者来说,持有住房的成本并未发生明显改变,在市场博弈导致房价没有出现显著下调、房租反而还上涨的情况下,多套住房的持有者更是不急于出售,房价的合理回归也就变得更加漫长。

日前,国家信息中心和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联合发布了《中国与世界经济发展报告(2013)》。报告建议,要促使房价回到合理价位,限贷、限购政策仍需延续,并要全面开征房产税,形成遏制投机性购房的长效机制,但有人担心这样会长期打压中国经济走低。

另外,加快推行阳光法案也是有效逼出存量房的方式之一,大量腐败案件揭出贪官普遍拥有大量房产,阳光法案的推行,会让他们自动抛盘。这对平抑房价有一定影响。

———卞洪登的博客

冷眼旁观

从2012乃至2013年的开局暖潮来说,支持者离不开“刚需”二字,但楼价的下调幅度确实并不明显,对于大部分购房者来说,还是“遥不可及”,然而,经济环境的下行也是摆在政府面前的一道难题,经济环境继续恶化的话,将导致更多的企业倒闭,工人失业,社会不稳定等问题将接续而来,新的一年再度加码新政逼降房价的机会理应不大。

【推荐阅读】

给房子加个"好"佛山10名校学位房单价7000起

2013买房直通车 佛山纯新盘现楼开售7000元起

佛山10年"强心"终破茧 老城改造VS扩容重抖擞

佛山商业地产入投资时期 商圈崛起靠文化

2012佛山二手楼成交创七年 约限购前一半

顺德如何提升城市内涵? 旧城区内打造新商圈?

更多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