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沿路流动摊贩不见了 石湾江滨路一带进出顺畅

珠江时报  作者:汤彬   2012-11-29 10:48

[摘要] “沿路的流动摊贩不见了,扰人的叫卖声没了,路也不堵了。”11月27日下午,记者跟随禅城区环境保护和城市管理局石湾镇分局执法人员对江滨路路段进行了巡查,听到该路段市民如此反馈。

“沿路的流动摊贩不见了,扰人的叫卖声没了,路也不堵了。”11月27日下午,记者跟随禅城区环境保护和城市管理局石湾镇分局执法人员对江滨路路段进行了巡查,听到该路段市民如此反馈。

前日下午5时,记者跟随区环城局石湾镇分局日常巡查小组走访了江滨路。一路走下来,不见路边摆卖、占道经营的流动摊贩,在鑫源市场、江滨市场、江滨肉菜市场外面,前来购物的摩托车、汽车都整齐地停放在路边的车位,即使是下班高峰期,路面上的车辆来往也十分通畅。

“整治行动之前,有很多摊贩将摊位摆在小区门口,进出小区的车辆常常进退两难,”江滨路旁劳动小区的保安钟师傅说,“整治之后,乱摆卖、占道经营的摊贩不见了,小区的居民进出也顺畅了。”

家住劳动小区的刘女士对记者说:“以前这里到处是密密麻麻的菜摊子、水果档,过往的车要慢慢挪,现在流动摊贩消失了,道路畅通了,噪声也没有了,环境变好了,这才是真正的还路于民。”

“在专项整治和日常巡查的作用下,江滨路上乱摆卖、占道经营和车辆乱停放等现象已消失,整治行动取得良好成效”,区环城局石湾镇分局副局长尹维忠告诉记者,江滨路乱摆卖、占道经营现象比较严重,经常堵塞路面交通,附近居民也深受困扰。为彻底解决这一问题,还路于民,区环城局石湾镇分局自今年7月17日开始联合公安、交警、工商、市场安监、居委会等部门成立了一个60多人的整治小组对江滨路展开为期一个月的专项整治行动。

专项整治月结束后,针对乱摆卖、乱占道现象的特殊性和反复性,区环城局石湾镇分局成立了18人的日常巡查小组,每天对江滨路进行常规检查,杜绝乱摆卖、乱占道现象。“在整治行动中我们坚持劝导教育为主、惩罚为辅的原则”,尹维忠透露,有很多流动摊贩在执法人员的劝导下进到市场内经营。

据了解,7月至今,石湾针对江滨路开展大小整治100余次,出动执法队员1000余人次,取缔占道摆摊设点1000多宗,教育劝导违法当事人500多人次,暂扣蔬菜水果约1000余斤,禽类300余只,三轮车13辆。

据悉,为加强城市管理,提升市容市貌,打造和谐、优美、文明、现代宜居石湾,石湾镇街道将加大整治力度,同时加强常态化管理,力求日常巡查工作长期坚持。目前榴苑路、华远东路、汾江南路、教子村等重点区域的整治行动也已全面铺开。

推荐阅读:

顺德楼市年底后劲十足 五大楼盘登成交量榜首

社科院建议:人均住房超40平米部分需征房产税

佛山飞重庆机票恢复售票! 票价再度低至0.8折

听音广场锦湖大道今日动工 南海西部城市升级

恢复西安重庆航线 佛山机场下月新开昆明航线

社区干部坐拥20亿万财产? 举报人涉案被逮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