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一个房奴的顿悟:农民北京买房从唐朝开始凑钱

21世纪经济   2012-11-22 00:00

[摘要] 首批“房奴”自述对炒房团来说,只要拥有1000万元自有资金,利用银行贷款“买房”,再通过抵押贷款套取资金,然后再买房再抵押,就可形成1亿元的炒房规模,但相应的资金风险也很大。第三,收入的持续上涨使得在5年前买房的购房者压力非常小。

2006年,一组关注房贷族的艺术作品《包袱》走入了人们视线。画面中的男子头发齐肩,一身最平常的职业装:白衬衫、西装裤、皮鞋、斜条纹领带。他的面色有些憔悴,黑色公文包挂在胸前。他穿梭于繁华喧闹的都市中,与众人一样排队等地铁,在CBD核心区行色匆匆。与旁人不同的是,他身上背负着巨大的房屋模型,因此始终佝偻前行。

于是,一个悲情的名词出现了:房奴。事实上,定义这一群体时,有一个重要定语:真正的“房奴”,是指月负债还款额超过月收入50%以上的家庭。自此,“房奴”在中国成为一个特有名词。

从上世纪末推行住房分配货币化政策之后,10余年间,中国贷款购房者群体日益庞大。虽然房价在近年间大幅上涨,但把“房”和“家”捆绑在一起的很多中国人还是选择“花未来的钱买现在的稳定”,房奴只增不减。

首批房奴得解放,自曝十年暴富炒房路

中国波房贷高潮从本世纪初开始到2003年前后,当时的住房贷款期限基本以10到15年居多,如今10年即将过去,有媒体说“首代房奴”即将“翻身得解放”,他们中的绝大多数早已经提前还完款,进入无债一身轻的状态,也享受到了资产爆炸式增长带来的财富。

据第三方研究机构抽样统计数据,在北京等城市,目前再上市的二手房,房本年龄在5年以上不需要交纳营业税的普通住宅,之前还有银行抵押贷款的比例不足20%。也就是超过80%已没有贷款,而房本在2005年之前,也就是购买超过8年的基本100%都已经没有贷款。

推荐阅读:

仅5万竟挑战124平 毛坯变天堂装修全记录(图)

从8.5折升至9.5折 佛山房贷利率优惠普遍调整

从毛坯房到精装房涌现 佛山或进入精装房时代

淡季可"反季节"购房 年底去二手楼市淘"笋"野

四季的轮回 岁末佛山楼市将"有机会也有压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