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高力国际调查:亚洲写字楼租赁市场信心指数走低

新快网  作者:李琳  2012-11-17 00:00

[摘要] 高力国际发布亚洲区写字楼租赁市场信心指数,指出2012年第三季度最新指数为55.1%,比上一季度的64.2%为低。

近日,高力国际发布亚洲区写字楼租赁市场信心指数,指出2012年第三季度指数为55.1%,比上一季度的64.2%为低。

据了解,这项信心指数是通过访问来自高力国际亚洲区各办事处从事写字楼租赁业务的专业人士,综合四个不同重点的分类指数,包括新租赁查询情况、对写字楼楼面需求程度、业主期望和租金走势预测,采用扩散指数方法来量度。

调查发现,虽然2012年第三季度新增的租赁查询个案按季下跌,但租户对于增加租用楼面的需求仍在,只是未及第二季度般强势。

高力国际亚洲研究及咨询行政董事卢永辉表示,写字楼楼面需求分类指数亦在下降,但仍高于50%水平,显示亚洲区写字楼租户仍在物色单位扩充,只是活跃程度与第二季度比较已见放缓。

同样,租金走势预测分类指数超越50%,表示未来12个月写字楼租金仍会上扬。

然而,业主期望这项分类指数在第三季度跌至41.5%,卢永辉认为,这反映亚洲区写字楼业主普遍取态审慎,相对第二季度,业主愿意提供更多租赁优惠如免租期或现金回赠,以吸引租客。

高力国际指出,在中国华南区内,部分外资租户继续缩紧财务支出,在考虑搬迁成本以及现有业主提供的较大租金优惠后,多选择在原有物业续租。未来新增供应将为业主带来招租压力,租户在租赁项目选择及租金谈判上均占优势地位,将有更多的选择机会及议价空间。

推荐阅读:

一个房奴的解放:贷款还完在银行厕所失声痛哭

万达商铺经营之痛 襄阳"金街"售出商铺大都关闭

养老保险16岁缴纳被指变相延迟退休 多地已试点

第二批房产税试点名单将出炉 或刺激房价走高

广州商铺拆迁补偿打破纪录 估价45.8万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