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年底房贷有点难要等明年 佛山首套房贷8.8-9折

佛山日报  作者:林舒  2012-11-16 09:33

[摘要] 近日有消息称,广州建行首套房贷利率最低上浮至基准利率的1.05倍,申请贷款者希望尽快放款的话,房贷利率则可能上浮到1.1倍。同时,北京、上海等地银行也出现收紧房贷迹象。佛山情况如何?记者近日了解到,佛山各家银行尚按兵不动,普遍保持8.5折优惠,但贷款有点难。

近日有消息称,广州建行首套房贷利率上浮至基准利率的1.05倍,申请贷款者希望尽快放款的话,房贷利率则可能上浮到1.1倍。同时,北京、上海等地银行也出现收紧房贷迹象。佛山情况如何?记者近日了解到,佛山各家银行尚按兵不动,普遍保持8.5折优惠,但贷款有点难。

制图/孙小兰

制图/孙小兰

银行:大部分维持8.5折优惠

“佛山建行确实在9月初的时候取消过8.5折,首套房利率优惠收窄到9折,不过现在又回到8.5折了。”听闻北京建行房贷利率上调的消息,记者特意走访了佛山建行的网点,得到其客户经理如此答复。“也有人只能打9折,这要看个人的具体情况。至于上调利率的问题,暂时还没听说。”

房贷利率有所变动的还有中国银行、招商银行。据记者了解,中行在9月初回调首套房贷利率,如今则有9~9.5折的优惠。而9月时首套购房利率“着数”的招商银行,如今从近7.5折的优惠回调到基准利率。“其实我们现在基本都不做贷款业务了,就算受理的话也要等到明年年初才放款。”招行的客户经理说。

此外,除了兴业银行保持9折优惠外,其他银行包括农业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及农村信用社都暂时保持8.5折的申请优惠。

组合贷款方面,公积金贷款利率不变,但商业贷款部分各行政策有所不同。中行表示商业贷款仍可维持9至9.5折优惠,农信社则是在基准利率上浮10%,交通银行表示年底暂不受理公积金贷款,其他银行皆以公积金的基准利率为准。

楼盘:不同楼盘房贷优惠差别大

“请问您购买了什么楼盘?开发商有指定在哪家银行贷款吗?”当记者表示想办理房贷,银行客户经理问的个问题便是如此。与银行无合作关系,折扣难道有差?记者以购房者身份询问了多家楼盘,发现各家银行在与不同楼盘合作时,执行不同的房贷优惠。银行更倾向于把8.5折优惠分配给合作的大型楼盘,对于中小楼盘则相对苛刻些。

作为品牌开发商,碧桂园集团与佛山多家银行有合作关系,因此享有的优惠面相对较广。据碧桂园城市花园的置业顾问介绍,该楼盘与佛山农、工、中、建、交五大行皆有合作,首套房贷均可贷到8.5折。若选择公积金组合贷款,同样可享8.5折优惠,但商品房售价折扣则有所减少。

而同样位于东平大桥北的另外两个楼盘则无此待遇。“我们常年与工行合作,首套房贷款七成,利率打八五折。当然市民可以选择其他贷款银行,但折扣可能没办法打这么低,大概九折吧。”其中一楼盘的置业顾问介绍道。而另一楼盘只有建行和农商行能办理商品房首套房贷8.5折,购买公寓则只能贷款五成,且没有优惠。

【推荐阅读】

光棍节变促销节 上周佛山4盘"甩卖"658套新房

"第1"无可撼动揭秘 万科佛山9盘精装7185元起

佛山楼盘开售一二手"对擂""抢刚需"火药渐浓

祖庙永红村集资商用楼公开招租 租金翻了一番

74岁老人辛苦守门11年 雇主决定送他一套房子

佛山公积金为建保障房"输血"按时缴存先分配

更多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