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四部委就民生答记者 限购政策短期内不会取消

佛山日报   2012-11-13 10:07

[摘要] 党的十八大新闻中心12日下午在梅地亚中心举行第四场记者招待会。大会新闻发言人王国庆邀请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党组书记姜伟新,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朱之鑫,环境保护部部长、党组书记周生贤,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党组副书记杨志明4位十八大代表介绍民生领域工作情况。

党的十八大新闻中心12日下午在梅地亚中心举行第四场记者招待会。大会新闻发言人王国庆邀请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党组书记姜伟新,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朱之鑫,环境保护部部长、党组书记周生贤,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党组副书记杨志明4位十八大代表介绍民生领域工作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住建部:

房地产调控还没想放松

十八大新闻中心12日下午举办记者招待会,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党组书记姜伟新在会上表示,“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现在还没想放松。”

在回答记者有关房产税试点范围是否会扩大的问题时,姜伟新说:“正在积极研究,适当的时候可能还会出台。”

姜伟新同时指出,房地产限购政策短期内不会取消。

姜伟新在回答央视记者提问时说,中国城镇保障性住房的建设应该说进展顺利,中央政府定的是“十二五”期间要建设3600万套城镇保障性住房,2011年已经开工了1000万套,今年开工了700多万套,明年计划开工数量正在研究当中。五年3600万套,去年1000万套,今年700多万套,还剩多少?明年不会低于500万套。他表示,具体多少套正在商量,有可能在600万套左右。

“建设是一个方面,管理是另外一个方面,”姜伟新说,建设保障性住房还有一个重要的问题就是大配套的建设问题,道路,包括地铁的建设,学校、卫生室、托儿所等等,这些大配套的建设,也是一个很重的任务。

他表示,除了建设之外,处理好分配管理上的问题也是一件挺难的事情。住建部现在所采取的办法就是几次公示,谁申请,然后看申请者符不符合规定要求,三榜公布,最后一榜算数。就这样,还有一些不够标准的混进来。他表示,这方面工作住建部还要和各个地方一起努力,尽可能把分配管理工作做得好一些。

【推荐阅读】

年底佛山楼市成色足不足 打折会有大降价很难

16新盘蓄势待发 佛山大牌云集地王亮相战岁末

甘犁:房地产冬天3-5年后来临 有房也有新需求

盖房子如同搭积木 佛山大房企试水"技术革命"

开发商业绩冲量优惠加大 年底买房时机已到?

二手房网签仲未准备好 三水仍按原来流程过户

更多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