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顺德"两建"工作将与政绩考核挂钩 捆绑促成效

珠江商报  作者:王祥  2012-11-04 00:00

[摘要] 11月1日上午,顺德召开“两建”工作新闻发布会,顺德区副区长杨小晶、赵万雄分别就社会信用体系和市场监管体系建设进行了专题发言。区委副书记杜镜初表示,区“两建”办要制定“两建”工作考核指标体系,并且纳入领导干部绩效考核体系,跟经济利益、政绩考核挂钩。

11月1日上午,顺德召开“两建”工作新闻发布会,顺德区副区长杨小晶、赵万雄分别就社会信用体系和市场监管体系建设进行了专题发言。区委副书记杜镜初表示,区“两建”办要制定“两建”工作考核指标体系,并且纳入领导干部绩效考核体系,跟经济利益、政绩考核挂钩。

狠抓落实 保证“两建”工作持续性

作为“两建”工作试点之一,顺德在制定了《顺德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方案》、《顺德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试点工作方案》、《顺德区市场监管体系建设工作方案》和《顺德区市场监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方案》的基础上,对两个大体系中的各个子体系、省级试点行业和区级试点行业也分别制定了实施方案。目前已搭建起“两建”工作2个大体系、23个子体系、3个试点行业的框架,并将各部门、各镇(街)纳入了“两建”工作考核。

顺德的“两建”工作接下来将分“四步走”,2013年是“两建”基础建设年,主要目标是积极开展规划实施工作,全面推动各子体系建设;2014年是重点建设年,计划初步形成“两建”工作的基本框架和运行机制;2015年是体系建设年,将强化各子体系的协调配合,深化改革存在问题,确保“两建”工作取得实效,让企业和群众真正得到实惠;2016年是巩固提升年,预计建成体系完善、分工明确、运行高效、监管有力“两建”工作格局,真正落实“共建共享幸福顺德”的战略目标。

据区两建办有关负责人表示,为了保证“两建”工作的持续性,让市民享受到真正的实惠,各子体系的实施方案步骤写得非常详细,有长期和近期的规划。而且今后“两建”工作成效纳入考核指标体系,对思想不重视、措施不到位、任务不落实的单位和个人进行问责。同时区两建办将对“两建”工作进度进行宣传公布,让群众进行监督。

8项举措 助顺德“两建”工作早见成效

顺德是全省“两建”双料试点。根据省有关部署,顺德“两建”工作要在12月底初见成效。为此,区“两建”办在前期市场准入体系改革已见初步成效的基础上,集中精力稳步推进政务诚信建设、公共联合征信系统建设、信用奖惩机制建设、市场准入体系建设工作、食品安全监管体系建设工作、消费维权和社会监督体系建设、容桂街道燃气灶具生产行业监管体系建设、北滘电压力锅行业监管体系建设这八个方面的重点建设。

以食品安全监管体系建设工作为例,将引入专业技术机构协助办理食品安全检验及监督工作,通过对食品监管事前、事中、事后专业技术支持,进一步强化监管手段,解放基层监管力量,提高食品安全监管执法效能。

同时,区市监局先后草拟了《顺德区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稿)、《顺德区食品生产经营准入标准》(征求意见稿)两个规范性文件,对食品生产单位、食品流通单位和餐饮服务单位的“准入门槛”制订标准,不符合标准的,不予入市。

【推荐阅读】

周边竞争加剧 借力南站"蛰伏"三山将何时出击

南海公租房接受公开申请 年底前提供超2000套

09年地王项目首亮相 南海创鸿城揭开神秘面纱

路网发展10年发生巨变! 佛山交通走上TOD道路

佛平路改造倒计时 军桥至丽晶路口段北侧封闭

更多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