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郎咸平解析:美国鼓励也不去 为啥只中国炒房?

新华网   2012-09-30 02:22

[摘要] 2012年3月18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2月份中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虽然2月份房价整体仍呈上涨态势,但70个大中城市中有45个城市新房价格环比下降,涨幅缩小的城市个数也明显增多。

著名经济学家郎咸平:美国政府给民众的贷款利率,鼓励他们去炒房,可是美国人为什么就不炒呢?为什么只有中国在炒房?

在2012年3月18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2月份中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虽然2月份房价整体仍呈上涨态势,但70个大中城市中有45个城市新房价格环比下降,涨幅缩小的城市个数也明显增多。

根据同比数据来看,一线城市中除广州外,北京、上海、深圳等多地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均出现了明显下调。

即使如此,房屋价格仍远超居民收入水平,房价调控何时才能真正发挥效力,使之回归合理价位,这不仅是温总理的期望,也是国人共同的心愿。房价为何降不下来,听听著名经济学家郎咸平怎么说。

但是中国房价还远远没有回归到合理价位。如果硬要说房价下跌,那也只能是环比下跌,就是拿这个月房价跟上个月房价比,但要是同比,跟2011年比,70个大中城市中,只有28个下跌,剩下的42个还在上涨。你要说调控有效果,得感谢北京有个通州,上海有个南汇。

中国房价真的下跌了吗?房价下跌只是一个统计学游戏。感谢北京有个通州,上海有个南汇,广州有个番禹,这给这些城市一个更好的机会来个统计游戏,用来调整房价。

若按照跟收入比的话,房价还远远没有回归到合理价位。通州是北京市区吗?南汇是上海市区吗?东莞是广州市区吗?都不是!但你是把它也平均进去了,这样是跌。

不过你说三环之内跌了吗?它也没怎么跌。但是这样平均下来好像是跌了,政府觉得调控成功。想买房的人呢,你就到郊区去买,比如说到通州去买,通州跌了,你心里也好过一点。

那么市区的人呢,房价没怎么跌,你心里也挺好过的,因为你本来就有房的对不对?所以说看起来好像是一个皆大欢喜的局面。

跟着开发商也特有意思,中小型开发商被大量淘汰,大型开发商却越来越壮大。比如说,2011年万科的销售量上升了41%,利润上涨了32%,就连第七名的碧桂园,它的销售量和利润也都上升了35%。

你不是调控吗,怎么越调控大开发商的利润还越高呢?因此你看,大开发商也挺高兴,他们掌控了大量的资源,是真正的利益集团,而你调控的结果是他们发了。

在2011年地产界有规模的收购兼并高达124宗,再加上小型的兼并以后,地产界所有的收购兼并总金额超过1500亿。

也就是说,调控之后小鱼慢慢被吃掉了,而大鱼则变得更大了。2010年土地出让金是2.7万亿,2011年高达3.15万亿,创历史新高。地方政府也挺高兴,因为出让金也上升了。因此可以说,调控的结果是表面上看起来皆大欢喜。

10月1日佛奥湾优惠团购活动报名地址:

上林苑9月30日佛山“拍”开拍

【推荐阅读】

开发商揭小产权房的腐败路线 打点费用占一成

向松祚:任志强房价暴涨论纯属是在博观众眼球

城市围堵房价 行政手段干预楼市再度升级

广州限售政策出台背后 控房价其他方法遭房企拒绝

广佛综合体不理性扩张 商业地产租金大幅下滑

更多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