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佛山将暂停新建经济适用房 已建的将只租不售

佛山日报  作者:张婷   2012-09-05 10:11

[摘要] 9月4日,记者从佛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公布的《佛山市住房保障制度改革创新实施方案》获悉,佛山将暂停新建经济适用住房,已建经适房只租不售,纳入公租房供应范畴。

9月4日,记者从佛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公布的《佛山市住房保障制度改革创新实施方案》获悉,佛山将暂停新建经济适用住房,已建经适房只租不售,纳入公租房供应范畴。

方案:已建经适房纳入公租房

根据方案,佛山将“暂停新建经济适用住房,已建的按照只租不售的原则,将其供应对象纳入公租房供应范畴”。同时,将佛山现有的廉租住房和公共租赁住房(以下简称公租房)合并管理,统一归类为公租房,实行以公租房为主的保障方式。对于政府管理的直管公房在原租户退出后,可纳入公租房管理。已签订廉租住房或租赁型经济适用住房合同的租赁期满后,应改签公租房租赁合同。

该方案是根据《广东省住房保障制度改革创新方案》以及《佛山市城市升级三年行动计划》的要求制定的。其与目前仍在修改中的《佛山市保障性住房管理办法》是何关系?对此佛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一负责人表示,“改革创新方案类似主旨和总纲,具体的管理办法还没有正式出台”。

根据该方案,佛山保障房建设的总体目标是“‘十二五’期间,我市人均住房建筑面积15平方米以下的困难家庭和低收入户籍家庭住房基本得到保障、新就业职工住房困难问题得到有效缓解,外来务工人员居住条件有明显改善;各类引进急需人才的阶段性住房得到解决”。

【推荐阅读】

佛山10纯新盘重磅出击 亚艺90㎡以下先拔头筹

广州"限牌"实施2月 南海2镇住宅成交锐减六成

未到"金九"顺德已现硝烟 八月底新货抢闸入市

2012房企"中考"成绩出炉 "千亿俱乐部"增猛将

房价暴涨几率小 佛山"金九银十"或创成交高峰

淡季不淡成交量同比上涨 顺德楼盘争相推新货

更多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