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金九银十不是购房者节日 梗像是开发商狂欢夜

法制日报  2012-09-04 10:01

[摘要] 在金九银十祭出的各种营销手段,可以聚集大量人气,最终会导致成交量提高,弄好了还可以借势涨价,因为成交数据,可以堂而皇之拿出来当提价的理由。

本周话题集中在几个方面,一是金九银十,二是房产税,三是土地供应。

楼市的金九银十到底是什么?它不是购房者的节日,而是开发商的狂欢夜。

一到每年的九、十月份,无论是购房人还是房地产业内人士,大家不约而同地谈到金九银十,岂不知,这个季节是卖家收获的季节,买家只不过是被动员过来掏钱包的。

在金九银十祭出的各种营销手段,可以聚集大量人气,最终会导致成交量提高,弄好了还可以借势涨价,因为成交数据,可以堂而皇之拿出来当提价的理由。

和大规模房地产产品上市同时的是,很多农作物也到了收获的季节,七、八月份庞各庄让北京人尝到了“瓜福气”,市场上西瓜多,价格也比平时便宜许多;九、十月份平谷大桃下来了,那是一个甜啊,十块钱能买五斤呢!而房地产的“秋收”,却变成了买卖双方斗智斗勇的时间段,饶你供应量大了,但价格不便宜,反而能找到各种各样的理由涨价,“买的没有卖的精”,本来是东西多了发愁卖不出去,却变成了买家怕涨价不敢货比三家。

大家想想西瓜、大桃和房子本应有同样消化库存的硬性要求,为什么卖房子的心态就这么好能假装涨价而扛得住呢?也许是水果几天卖不掉就烂了,房子多搁几年还不至于。

究竟房产税是给谁设计的?一般老百姓认为跟自己没关系,那是为有钱人预备的,他们手里那么多房本本儿,收他点钱也为国家做贡献不是?

在开征房产税增加了持有成本,现在看起来,房子多了、房子大了,一定是更多交税,但是多少算多?多大算大?是自己报税呢,还是房管局根据档案见房子就收呢?这一切还都没捋出个头绪,现在因为房产税决定买不买房,都为时太早。

北京又出高价住宅用地,近期北京土地市场供应节奏明显加快,北京市土地整理储备中心公布11宗经营性用地出让公告,其中宅地9宗。这是8月17日以来第三次集中挂出入市地块,合计包括23宗经营性用地,其中宅地14宗。

一个大家都知道“面粉”和“面包”的比喻,土地供应量大了,就会有更多的房子上市,有更多的面粉,面包不会太贵,相反,面粉少了,手里有面包的商家,才以为“”而提高售价,9块地上市只能表现出一种正常的供应,更多土地上市,购房人才更受益。

但是某一袋面粉的价格太高了,它做出的面包一定不便宜,一锅高价面包,会搅得其他面包价格看涨。

在政策房产税冒头的时候 到底鼓励了谁?

在国务院督查地方楼市调控的同时,住建部却发布了《关于做好“十二五”住房发展规划编制工作的通知》。

对此,中房协副会长朱中一说,中房协参与撰写的房地产“十二五”规划初稿,已上报至住建部,该初稿正在等待各方的意见反馈。

另外朱中一强调,开征房产税有一个前提,就是“不要给大多数老百姓增加压力”,此外设定合理的税收范围也很重要。朱中一认为,房产税的开征还鼓励持有多套房产的人,把多余的房子吐出来,让房地产市场活起来。

而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副会长顾云昌表示,供需矛盾下,房产税的开征可能会推高房价

在此同时,全面征收房产税,必须由人大立法。

点评:朱会长毕竟是“老地产”了,我们理解开征房产税,只知道增加持有成本,别让普通人持有太多房产,而中房协专家却想到了“鼓励持有多套房产的人,把多余的房子吐出来,让市场活起来”。

到底怎么鼓励?是把房子卖出去之后,国家对其退税,把以前收过的房产税还回去?不然,普通的小恩小惠比不过投资房产的巨大,这个鼓励也是空头支票。

【推荐阅读】

产业项目井喷式发力 佛山城市升级突围战打响

七字头”主演佛山楼市“金九银十”大戏

杜峻晓:别坐在办公室里调房价

房产税的扩容引关注 叶檀:现是试点时机!

刘悦伦回应中轴线猜想:不一定要顾及所有组团

我国经济筑底企稳迹象已有所显现

更多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