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局部上涨"变"普遍上涨"楼市调控在十字路口

佛山日报  2012-08-20 00:00

[摘要] 70个大中城市,7月房价环比上涨的城市翻番,“局部上涨”演化成“普遍上涨”。楼市调控已在十字路口。

据新华网北京8月18日电 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的7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的城市有9个,持平的城市有11个,上涨的城市有50个。虽然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0.7%,但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数量大幅增加,比6月同期的数据翻了一番。

业内人士认为,7月房价的变化延续着整个上半年的整体走势并不意外,房地产市场已经进入关键时期,下一阶段调控政策的走向将决定长期的市场发展方向。

涨价城市增加一倍

环比指数再度走高

根据统计局公布的数据,7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已经达到了50个,而在6月份,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仅为25个,房价上涨的城市已经从“局部上涨”逐渐演化成了“普遍上涨”的态势。

不仅如此,在涨幅程度上,综合7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的环比价格上涨情况,其平均价格指数环比上涨了0.14%,在6月平均价格指数由负转正达到0.02%之后,再次上涨,且涨幅相对于上月大大提升。二手房价同样继续保持着环比上涨的态势,且环比价格指数也再次走高,平均环比价格指数达到0.11%,相比上月0.09%的涨幅再次扩大。另外,从7月份北京、上海、广州、深圳价格指数来看,新建住宅及二手房价格指数全面止跌。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分析师常清认为,一线城市市场变化一般要快于二、三、四线城市,趋势也更加分明。从市场看,虽然一线城市调控政策更为严格,抑制作用较强,但由于需求旺盛,活跃度较高,未来价格反弹的风险也就越大。

【推荐阅读】

调查:销售遇阻 顺德10多楼盘准现楼发售约17%

佛山也有小小"地球村"老外租客云集乐从黄岐

广佛刚需盘"转战"佛山 限购后本地客成为主力

10年城变:大佛山拼图密钥"解码"历次行政区划

华艺装饰市场要拆了 6万"推广费"商户:顶唔顺

季华路也要建BRT?交通部门:或将做可行性研究

更多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