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信用A级购首套房可首付两成 楼盘:执行难度大

珠江时报  作者:欧林菊  2012-05-28 08:48

[摘要] 据记者向佛山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目前佛山公积金贷款办法是按2010年5月1日实施的《佛山市住房公积金住房抵押贷款办法》(下称《办法》)执行,若申请公积金贷款的市民信用评级为A级,即三年内未出现逾期还款或者逾期还款累计5期以内的,购买首套自住住房可以首付两成。

日前,有市民反映了利用公积金购房贷款首付两成执行难的问题,到底当前购房是否还有可能首付两成?利用公积金购房贷款是否真的可以享受少付一成首付的“福利”?

据记者向佛山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目前佛山公积金贷款办法是按2010年5月1日实施的《佛山市住房公积金住房抵押贷款办法》(下称《办法》)执行,若申请公积金贷款的市民信用评级为A级,即三年内未出现还款或者还款累计5期以内的,购买首套自住住房可以首付两成。

据《佛山市住房公积金住房抵押贷款办法》要求,贷款以职工购买、建造普通自住住房为发放对象,非普通住房(如高级公寓、别墅、度假村、商务住宅等)不予发放贷款。而且要求普通住房的标准为单套住房套内建筑面积120平方米以下或单套住房建筑面积144平方米以下。购买首套住房的,首期款按照《住房公积金抵押贷款信用评级制度》核定,对被评为不同信用等级的贷款申请人,实行按不同比例缴交购建房首付款(即20%~40%)。购买第二套住房的,首期款按照《住房公积金抵押贷款信用评级制度》相应档次提高30%(即50%~70%)。

然而,据记者从禅城、南海、高明等区域的数个楼盘了解到,目前多数楼盘洋房首付执行至少三成。“佛山市内是不会有发展商肯接受市民首付两成的,都要首付三成,由于房管局要求发展商要将不少于30%的房款存入监管帐号。”禅城区某楼盘李小姐向记者介绍,如果按相关《办法》来执行,那一定是有不少市民可以首付两成的,但实际上很少开发商愿意这样做。“开发商要承担很大的风险。”据高明区某楼盘相关负责人表示。

相关链接

《住房公积金抵押贷款信用评级制度》分六个等级

A级

首付20%:三年内未出现还款(包括公积金贷款、其他商业贷款、信用卡还款等),或者还款累计5期以内(含5期)。

B级

首付25%:三年内还款累计6~10期,或者连续还款3期以内(含3期)。

C级

首付30%:三年内还款累计10~15期,或者连续还款4至6期。

D级

首付35%:三年内还款累计16~20期,或者连续还款7期及以上。

E级

首付40%:五年内因连续还款而被债权人起诉,且其债务已结清,或者使用不真实资料办理住房公积金业务和其它金融业务,被发现后已纠正其错误。

F级

暂不受理:因经济纠纷被提起诉讼,法庭未作出判决,或被判败诉、或经法庭调解后,仍未完全履行相关经济责任;或者使用不真实资料办理住房公积金业务和其它金融业务,被发现后拒不改正错误。

【推荐阅读】

万达进驻金融高新区 建佛山IMAX五星影院

对话刘太格:城市规划 佛山要向新加坡学什么?

里水"美村计划"引关注 首批规划方案下月出炉

大沥打造"宜居商都"广佛中央崛起一座理想城

李华宇:买房自住别想"抄底"供楼15-20年

禅桂降价楼盘荟萃 刚需"抄底"几家欢喜几家愁

更多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