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首套房定向宽松政策逐渐明朗

珠江商报  2012-05-12 04:00

[摘要] 最近,楼市刺激刚需政策开始蔓延,继武汉等地之后,上周末沈阳、广州也陆续出台了公积金贷款购房的优惠政策,业内分析,定向“刺激刚需”入市意图明显,首套房定向宽松政策取向逐渐明朗。

最近,楼市刺激刚需政策开始蔓延,继武汉等地之后,上周末沈阳、广州也陆续出台了公积金贷款购房的优惠政策,业内分析,定向“刺激刚需”入市意图明显,首套房定向宽松政策取向逐渐明朗。

上周末沈阳、广州陆续出台或重申了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房的优惠政策:使用公积金用于贷款购买首套普通住房,如果房屋的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含)以下,贷款首付比例可为20%。此外,沈阳还明确:职工申请公积金住房贷款须满足的缴存时间从一年缩短为半年。

从近期楼市政策各地微调情况来看,武汉、南京、南昌、沈阳、广州等城市近期上调公积金贷款余额上限,沈阳缩短公积金缴存时间以鼓励年轻职工首次购房需求,多地公积金管理中心重申首套90平方米以下住房公积金贷款可为两成,大大降低了首次置业者的购房门槛。

业内人士分析,进入4月份以来,各地陆续出台以公积金贷款优惠为主的楼市微调政策来刺激刚需,表明楼市调控针对首套住房刚性需求的定向宽松政策取向明确。

而在房贷利率方面,虽然日前有消息称,工商银行暂停实行了将近一个月的针对首套房申请者的85折房贷,但从目前各家银行的情况来看,针对首套房的85折优惠利率依然是主流。截至记者发稿时止,未得到顺德工商银行的官方答复。

有媒体报道,5月9日,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秦虹在深圳透露,国务院已经明确今年要扩大房产税试点,虽然具体城市名单、方案还不清楚,但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了。对此,有分析人士向记者表示:“第二批试点城市很可能主要针对的也是新增购房需求,即使涉及部分存量房,基本居住需求甚至是改善性居住需求也会得到足够的保护,只会对超出面积之外的部分进行征收,刚需客户完全不用担忧。”

业界分析,在“限购”政策延期执行的市场背景下,首套房贷政策应定向放宽,制定“差别化”的信贷政策,保护以自住刚性需求为主的购房者,为这些购房群体争取更多的购房机会。同时,也可刺激市场,缓和调控压力和矛盾。后市成交量的不确定性也需要政策层面给予刚需更多支持,以维持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