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佛山上月一手楼"量升价跌" "成本价"是"噱头"

信息时报  作者:田禾   2012-05-11 10:47

[摘要] 近日,佛山市住建局公布了4月份佛山楼市成交数据。4月份佛山共成交5083套房,环比上月上涨45.39%,也创下限购一年来单月成交的最高纪录。而在成交价格方面,4月佛山楼市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7842元,同比去年下调6个百分点。业内认为,这个成交数据与不少楼盘降价有关,房地产的暴利时代也将结束。

佛山市住建局公布4月份楼市成交数据

近日,佛山市住建局公布了4月份佛山楼市成交数据。4月份佛山共成交5083套房,环比上月上涨45.39%,也创下限购一年来单月成交的纪录。而在成交价格方面,4月佛山楼市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7842元,同比去年下调6个百分点。业内认为,这个成交数据与不少楼盘降价有关,房地产的暴利时代也将结束。不过,也有不少市民认为,下半年楼价还将继续下调,开发商目前的“成本价”之说只是噱头。

上月成交量创限购后

4月佛山楼市成交量上升,刚需置业者支撑了大半市场。

4月佛山楼市成交量上升,刚需置业者支撑了大半市场。

根据佛山市住建局公布的数据,4月份佛山共成交一手楼5083套房,环比增长45.39%。成交面积为58.63万平方米,环比增长44.31%。这个数据也成为佛山限购一年来的点,同比去年4月也有小幅上涨。

在成交量大幅提升的同时,4月一手楼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7842元,同比去年4月下滑了6个百分点。其中,值得注意的是,三水区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6051元,环比上涨10个百分点,这也是三水区今年以来均价首次出现“6”字头。不过,业内认为,4月佛山楼市“量价齐升”并不代表楼市已经全面回暖,而是开发商让利、刚需经过长期观望后积极入市的结果。

领先丰地产总经理助理李华宇认为,3月份以来各大楼盘都开始给出不同的折扣,且由于房贷政策的利好,使得刚需积极入市。保利华南实业副总经理张亮也认为,信贷政策的放松对刚需入市是一大利好。

【推荐阅读】

佛陈大桥限货"疗伤"封桥"治病" 只能步行过桥

禅城"挤牙膏"降价3.02% 千灯湖现楼取胜10

佛山"高帅富"齐上市 五年后写字楼租金或破百

"五一"后二手房成交热起来 60万到70万受欢迎

4月10房企7成销售均价下降 万科跌破万元大关

"金三银四"后现淡市 今年佛山房企力揽"刚需"

更多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