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扬州奖励购房挑战调控? 当地房管部:绝非救市

深圳报业集团   2012-05-10 09:34

[摘要] 5月7日,扬州市财政局、房管局联合发出通知,今年7月1日起的一年内,该市个人购买成品住房将获得房屋合同价款4‰—6‰的政府奖励。扬州房产新政一出,立即引起各方热议和猜测:有人认为,当前正处于房地产调控关键期,扬州新政很可能起到间接托市的作用,这与国家调控精神相悖...

扬州奖励购房挑战调控底线?

当地房管部门:网友误读,绝非救市

在南京国际展览中心房展会上,参观者在一楼盘展位上“看房”。新华社发

扬州购房奖励通知。新华社发

5月7日,扬州市财政局、房管局联合发出通知,今年7月1日起的一年内,该市个人购买成品住房将获得房屋合同价款4‰—6‰的政府奖励。

扬州房产新政一出,立即引起各方热议和猜测:有人认为,当前正处于房地产调控关键期,扬州新政很可能起到间接托市的作用,这与国家调控精神相悖;还有人猜测,扬州新政也会像佛山、芜湖新政一样,很快被撤销……

扬州出台这一新政究竟出于怎样的考量?“新华视点”记者时间进行了采访调查。

“推广精装修房 绝非救市”

记者采访了解到,扬州市出台的《关于对个人购买成品住房进行奖励的通知》明确,对购买成品住宅的扬州个人,按购房面积进行奖励:90平方米及以下的,给予所购房屋合同价款6‰的奖励;对90平方米至120平方米的,奖励为5‰;对120平方米至144平方米的,奖励为4‰。

扬州市房产局副局长孙蔚告诉记者,该政策所说的“成品住宅”,也就是老百姓一般所说的“拎包入住”的“精装修房”。之所以会出台这个政策,原因在于去年江苏省政府曾发文,明确要推进成品住宅建设,要求到2015年,苏南地区成品住宅新建率达到60%,苏北地区达到40%,其目的在于通过成品住宅的开发减少二次装潢垃圾量。

另外,该文件还就此提出要“强化政策扶持”,明确“对购买新建成品住房且属于套住房的家庭,由当地政府根据本地实际情况,给予相应的优惠政策支持”。

孙蔚向记者解释:“为了贯彻上级要求,我们针对开发商出台了一系列强制建设成品住宅的要求,但在具体销售过程中却发现,老百姓并不愿意购买成品住宅。原因在于成品住宅相较于毛坯房,价格更高,因此老百姓在支付相关契税方面负担更重。在了解到百姓的这种诉求之后,我们才制定出台了相应的优惠鼓励政策。”

“网上的观点大多是误读,我们的新政绝非什么救市。” 孙蔚表示,目前成品住房在市场上的比例很低,如果不引导,很难完成推广的任务。

【推荐阅读】

国务院明确年内将扩大房产税试点 或参考上海

新华时评:购房奖励不当 政府管房市不要"跑偏道"

专家称楼市调控未变 未来刚需及改善性需求强

扬州奖励购房挑战调控? 当地房管部:绝非救市

五金陶瓷等家装建材行业下半年迎来转机?

大多楼盘正跌去50%?所以"淡季"4月在佛山赢了

不是"卖剩蔗"只为"母亲心" 3房特价1万抵5万

佛山工行取消首套房贷8.5折优惠

更多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