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一二线城市成交量回升 楼市最坏时期已逝去?

扬子晚报   2012-04-30 05:00

[摘要] 一度危机四伏的绿城中国,在3月份实现销售环比大幅增长56%。常务副主席兼行政总裁寿柏年近日公开表示:“宏观调控对绿城影响最严重的时期已经过去。”

一度危机四伏的绿城中国,在3月份实现销售环比大幅增长56%。常务副主席兼行政总裁寿柏年近日公开表示:“宏观调控对绿城影响最严重的时期已经过去。”

寿柏年解释称,市场在逐渐回暖,今年2、3月不少一二线城市的成交量均有所回升,绿城同样如此。除市场因素外,绿城对销售策略、模式及价格方案等也做出了相关的调整。

4月18日,摩根大通董事总经理李晶亦称,交易量复苏,小阳春已经开始,房地产市场最坏的时候已经过去。李晶认为,控制房地产市场投资的政策已出尽,虽完全放松可能不大,但亦不会有新政出台,因此房地产市场会缓慢平稳复苏。

房地产最坏的时候真的已过去了吗?在“坚持房地产调控政策不动摇”的当下,行业前景究竟如何?金三银四之后,短期市场又会有怎样的变化?本期《观点地产》邀请了两位专家就上述问题各抒己见。

观点①

市场处于筑底的过程

现在说房地产市场已经彻底扭转,可能还为时尚早。目前市场是一个筑底的过程,虽然不能预期会是多久,但最坏的时候肯定是已经过去了。”

春季行情历来是每年的高点,所以还不能以此判断说楼市已经完全回暖。

从今年的成交结构上可以看到,两房90m2以下的刚需户型占大部分,而140m2以上的大户型占比在持续萎缩。年初的成交放量主因是开发商将价格降了下去,最终价格与购房者消费能力相符合,消费者的降价预期初步达成,所以才有了刚性购房需求的一次性集中爆发,但后续如何并不好说。

从大环境上来看,政策面见底,但放松的迹象并不明显。资金面上,流动性虽然开始放松,但对开发商来说,只能是稍松口气,他们的资金面仍然并不宽松,今年一直到明年初都有开发贷款以及信托等债务需要偿还,降价跑量还会是开发商的必然之选。

开发商面临的困境是,产品一旦确立,没有办法根据需求随时调整。从现在的市场来看,目前很多三房或者更大的户型产品跟实际需求是错位的,这是很多开发商非常棘手的问题。而今年投入的产品在明年面世的时候,这种错位的现象将得到改善。产品供需比例趋于平衡,市场状况也会进一步好转。

至今为止,南京楼市成交量的低谷是去年底今年初,今后应该也不会出现更坏的情况。实际上,每年的6-8月份都是房地产成交的淡季,包括秋季行情普遍不如春季,所以现在说房地产市场已经彻底扭转,可能还为时尚早。换句话说,目前市场其实是一个筑底的过程,虽然不能预期会是一个多久的过程,但最坏的时候肯定是已经过去了。

消费者现在是否应该出手,要看个体情况。比如有些板块已经供不应求,未来也不会有大的降价空间,有需求就可以考虑出手了。另外有些板块降幅较大,特别是大户型,在总价可以接受的情况下,有些消费者不妨选择时机、一次到位。

装修是件非常耗时又耗钱的差事。因此,我觉得自己设计,这样的装修才更省钱。小家只有65平米,小主自持甜美范儿,混搭家是个不二的选择。

由于房型比较小,现有的可利用空间也不多。在充分发挥空间可延展性的思路下,我们决定将原有厨房和客厅之间的墙壁打通。形成了开放式厨房的格局。开放式的厨房有利有弊。对于我们这样不常在家烧饭做菜的人,加上现在的各种无烟锅和大排放量的吸油烟机,促成了我们的想法。

1、先上房型图

2、全开放厨房客厅篇

先看吧台,既是我们平时的餐桌,也作为厨房与客厅之间的功能分割之用


3、红色的成为家的主色系,温馨

有人会觉得红色在夏日给人以烦躁之感,其实心静自然凉爽。

【推荐阅读】

三水楼市迎来推货小高潮 "五一"楼盘有新货到

马光远:房企倒闭是"哭戏" 要挟政府放松调控

陈淮:百姓认为房价未达合理前限购不可能退出

住建部负责人:没有听说酝酿刺激刚需新的政策

房企融资贷款受阻 二季度末或迎新一轮降价潮

存货量"压顶" 开发商"五一"价格战" 剑拔弩张"

更多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