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广州购房者佛山置业观察 迁移!本地工作 异地安家

佛山日报  作者:冀晓莹  2012-04-20 09:01

[摘要] 观北京:“京津冀一体化”的发展布局,“京津城际”等交通设施的完善,过高的房价,让不少京城市民置业的选择向外“迁移”;看广州:本地市民沿交通线路“迁移”至外地购房的也不在少数,尤其是临近广州的佛山、清远等地都成为了广州市民首次置业、度假休闲的首选。

观北京:“京津冀一体化”的发展布局,“京津城际”等交通设施的完善,过高的房价,让不少京城市民置业的选择向外“迁移”;看广州:本地市民沿交通线路“迁移”至外地购房的也不在少数,尤其是临近广州的佛山、清远等地都成为了广州市民首次置业、度假休闲的。

时间:2011年2月某天

地点:南海盐步的领地海纳天河销售中心

现场:销售中心现场,前来看楼的客户并不多。从楼盘的销控表上看,有八成的房源已经售出。开发商向前来咨询的记者表示,售出的八成房源中,有七成的客户来自广州······

2010年10月,广州开始限购住房,使得大批购房者拥入从属广州的增城、从化,临近佛山、清远等城市也备受瞩目。而2011年未颁布新版限购令之前,将增城、从化列入限购名单的计划呼之欲出,又促使广州购房者转移视线,大批拥向佛山等地。

本地工作,异地安家,其实,早在限购令之前,广州人“迁移”至佛山置业的现象便由来已久。或许相中了三水的绿色生态,购置一套洋房、别墅,作为休闲度假的后花园;或许瞄准了佛山房产市场,投资购房,用于出租、转卖;又或许是资金有限,选择临近广州而且交通便利的佛山南海首次置业。

购房人群:安家、投资和休闲养老

买房无非三种人:安家、投资和休闲养老。佛山与广州相邻,其房屋售价较低,环境怡人,交通便利,来自广州的购房者根据各区的不同优势,结合自身需求,选择自己中意的房源。

限购前,平分秋色

限购前,由于对个人购房没有限制,上述三类广州购房者在佛山市场上可谓是平分秋色,各执一方。

广州上班族们,多会选择离广州最近的南海首次置业;投资者们瞄准了佛山的洋房市场和火热人气,趁低吸入,再转租或是出售;高端客户们青睐环境怡人的三水豪宅或别墅项目,休闲养老。

【推荐阅读】

小阳春行情乍现 楼市最困难时期已过

政策调控格局不变 "新瓶装旧酒"刺激楼市成交

"4字头"盘重出三水楼市 5月推货集中河口片区

一季度成限购以来"温"2012是佛山调整年

桂城"9"字头地铁上盖楼盘推售 抢跑"5.1"市场

有轨电车来了 "新交通"对佛山楼市是把双刃剑

3月"小阳春"行情乍现 楼市最困难时期已度过?

上周成交价格在7~8字头间 推货放缓蓄客为主

"五一"黄金周楼市推广提前打响 各种文化营销层出不穷

更多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