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注意啦 新佛山人有买房资格不等于有入户资格

信息时报  作者:田禾  2012-04-16 10:41

[摘要] 佛山从去年开始放宽“购房入户”的条件,购买二手房符合佛山市引进人才条件的也可入户。但是根据引进人才的条件,大专生购买二手房入户较难。也就是说,在佛山有买房资格的不一定在佛山有入户资格。

限购已经一年,许多“新佛山人”在达到一年社保或税收凭证的情况下,都开始关注楼市,希望在佛山购得一套住房。不过,近期准备购买二手房的杨先生却很疑惑:是否在佛山买房就可以入户?购买二手房入户条件和一手房是否相同?记者了解到,佛山从去年开始放宽“购房入户”的条件,购买二手房符合佛山市引进人才条件的也可入户。但是根据引进人才的条件,大专生购买二手房入户较难。也就是说,在佛山有买房资格的不一定在佛山有入户资格。

居住证不作可购房证明

在佛山,有这样一群“新佛山人”,他们工作在佛山,但是工作关系、社保缴纳等却在广州或其他地方。在佛山楼市限购后,佛山明确要求在佛山购房需提供一年以上的纳税证明或社保证明。那么,这些“新佛山人”在取得以上证明后能否在佛山买房呢?近日,市民杨先生就遇到了这样的难题——他在佛山工作,但是社保却是由广州那边的总公司缴纳。他很疑惑,他在佛山已经工作3年,也有佛山居住证,是不是就能在佛山购房呢?

根据佛山市的限购政策,外地户籍人群购房须提供一年以上纳税证明或社保,而居住证则不在凭证范围之列。也就是说,虽然外地人在购房时必须有佛山居住证,但是仅有居住证在佛山不能买房。此外,在限购初期,对于补缴社保或税收的外来人群,在有实际劳动关系和单位缴纳社保证明的情况下,凭借工资条或劳动合同,可以补缴。但是,在去年10月25日,佛山市住建局发布的《关于加强销售资料审核严格执行我市住房限购政策的通知》中,明确规定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持个人所得税缴纳证明购房的,个人所得税的申报日期须符合“自购房之日起计算的前2年内在本市累计缴纳12个月以上(含12个月)”的规定,补缴的不予认可。

大专生购二手房难入户

由于杨先生没有一年以上纳税和社保证明,他无法在佛山买房。而其妻子则拥有一年社保,是否可以以其妻子名义购房并入户呢?对于很多在佛山工作的外地人来说,购房入户是解决子女上学的办法。不过,佛山对于购房入户的规定虽然已经放宽,但是大专生购买二手房入户仍然较难。

根据佛山市2003年公布的《佛山市户籍管理制度改革实施细则》,对”购房入户”的审批条件规定为:市外户籍人员在我市购买商品房(不含二手房和自建房),已办理房产证且具备以下条件之一的,本人及其配偶、未成年子女(在校学生及独生子女不受此限)可申请入户:1.具有大专及以上学历或取得助理级专业技术、技师以上资格的;2.在我市投资、兴办企业,注册资金20万元以上;3.在我市缴纳社会保险费连续3年以上。

【推荐阅读】

百城房价连续下跌 商品住宅待售面积近两亿平

"夹心"4月佛山楼市"跌跌不休"第2周量价齐跌

佛山一手楼成交创季度新低 楼市难改成交颓势

中山调限价标准"一波三折"调控松绑怪相频出

广州重新规划 万科"地王"将改建孙中山纪念馆

心中的顺德"总理价"是多少 先建多点"限价房"

更多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