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季华北路明年通车 槎西交通"孤岛"困境将改变

信息时报  作者:钟红梅  2012-04-09 00:00

[摘要] 2月10日,佛山市政府启动《佛山城市升级三年行动计划》,并提出“强中心”战略,由此,佛山城市建设进入新一轮发展。《信息时报·新佛山》特开辟“城市进化论”栏目,就城市升级中,佛山片区规划、产业升级、商业投资、民生工程等相关话题进行探讨,发掘佛山城市进化过程中最具特色和发展潜力的地区和项目。

2月10日,佛山市政府启动《佛山城市升级三年行动计划》,并提出“强中心”战略,由此,佛山城市建设进入新一轮发展。《信息时报·新佛山》特开辟“城市进化论”栏目,就城市升级中,佛山片区规划、产业升级、商业投资、民生工程等相关话题进行探讨,发掘佛山城市进化过程中特色和发展潜力的地区和项目。

禅城张槎西周边村民有望走出目前交通“孤岛”的困境。近日,禅城季华北路工程动工,为禅城的城市升级行动打响头炮。据了解,季华北路是连接张槎西路与季华路的主干道,全长约2.1公里,双向8车道宽约60米,预计明年通车,并实现未来跨越罗村连接佛山新火车站。

槎西村民目前出行不便。信息时报记者 钟红梅 摄

槎西村民目前出行不便。信息时报记者 钟红梅 摄

打响禅城升级头炮

在动工仪式上,禅城区委常委冯永康表示,季华北路工程的动工,标志着筹备了半年的禅城城市升级计划炮正式打响。他还表示,季华北路工程不仅仅是把道路开通,还要把道路两旁的土地利用再整合,促进产业再升级。随着50个项目的陆续开工,禅城城市升级将呈现“好戏陆续来”的局面。

据了解,禅城区三年城市升级行动的目的之一就是将张槎、南庄融入中心城区的发展。在禅城区50个城市升级项目中,交通基础设施项目有16个,与张槎街道有关的就有13项。而季华北路是禅城城市升级50个项目中开工的一个。

连接佛山新火车站

季华北路工程启动意味着禅城筹备半年的城市升级行动拉开序幕。禅城区委常委冯永康说,季华北路争取明年开通。季华北路改造工程仅是期,第二期将跨过罗村连接佛山新火车站,进而把张槎的城市格局拉开。另外,雾岗路北段至东鄱路工程目前正处于道路设计阶段,有望在下半年动工。

“这一项目建成后将有效连接中心城区与佛山西站,为禅城西部奠定佛山“强中心”具有重要意义。”据禅城区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季华北路工程位于禅城区张槎街道西部,路线为南北走向,南起点与季华大桥东岸桥头引道相接,北终点与张槎西路相交,路线全长约2.1公里,按一级公路标准兼城市道路功能设计,双向八车道约60米宽,设计时速为80公里,建成估算需投入2.3亿元。

【推荐阅读】

购房者俱乐部系列活动来袭 网友买房额外97折

万科频遭信任危机:或是楼市野蛮生长"后遗症"

"清明不买房"隔断三月小阳春 仅几个楼盘探市

给点阳光就灿烂 打折和刚需造就佛山楼市小阳春

福布斯中国慈善榜 前20名一半是地产大亨

产权别墅到超高层建筑 顺德豪宅市场逆市上扬

更多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