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减负!按揭买房的窍门

佛山日报  作者:冀晓莹  2012-04-06 09:26

[摘要] 很多市民在买房时,都会遇到向银行申请住房按揭的问题。申请贷款多少年才最合适?等额本金或等额本息,哪种贷款方式更合理。这些贷款中必须面对的因素,不单考验着购房者的经济能力,也体现了购房者的决策性。

购房按揭要科学决策,选择合适的按揭年限和方式,往往能省去一笔不小的利息负担。

很多市民在买房时,都会遇到向银行申请住房按揭的问题。申请贷款多少年才最合适?等额本金或等额本息,哪种贷款方式更合理······这些贷款中必须面对的因素,不单考验着购房者的经济能力,也体现了购房者的决策性。科学的按揭决策,需要窍门,需要长远考虑,换来的则是还款负担的直接“减负”。

按揭年限篇:

哪种按揭年限最适合你?

罗先生是一位IT行业从业人员,今年29岁的他,终于攒够首付,购入禅城某楼盘约100平方米,总价87万左右的中小户型。和很多打算住房按揭的人一样,罗先生在申请按揭时,也遇到了困惑:以自己的经济能力,会选择等额本息的还款方式,但贷款年限应该选择25年还是30年呢?如何测算自己的利息负担呢?

现状:按揭以刚需、改善性住宅为主

住房按揭贷款是指用购买的商品房作为抵押,向购房人发放的一种贷款。如果你属于购买商品房的范畴,需要提供《商品房销售合同》,个人收入证明,身份证及首付款发票即可向银行申请办理。各大楼盘一般都会有熟知程序的置业顾问或是合作银行定点的信贷工作人员,向购房者具体解答贷款事宜。手续办理方面,一般只需向开发商提供资料,他们会帮忙代办。

记者了解到,银行的住房按揭业务,以刚需和改善性住宅为主,尤其是现行楼市中小户型产品走俏,购房者纷纷入市的形势下,刚需者住房按揭更是占到了银行此业务的7成左右。

由于刚需群体买房多为自住,收入不算高但较为稳定,大部分的按揭者在考虑经济能力之后都会选择25至30年的还款期限。

罗先生的房子总价87万,首付27万后,准备向银行申请贷款60万,如果选择30年的还款期限,按基准利率每月还款约为3900元,对于月均收入6000元左右的他来说,还是可以考虑和接受的。

【推荐阅读】

hold住新居环境质量 检"毒"价高注意"被超标"

2012哪些房子打死别买?18种不能买的"坑爹"房

结婚不买房就是耍流氓 婚姻已被房子"绑架"?

雷死人不偿命 歪七扭八的建筑真别有用心

潘石屹:限购好比一剂"麻药"开征房产税才是关键

房地产税将会逐步得到实施

房产骗术龙年大升级 在网上公布假房源

开征房产税到底谁受益?

百余业主5年领不到房产证

更多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