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每个人都能买得起房那是不现实的"

佛山日报  作者:招敏枝   2012-03-30 10:36

[摘要] 3月24日,中国知名经济学家、中国人民大学博士生导师陈淮亲临佛山,与佛山上百名民营企业家一起,畅谈当前的宏观经济形势以及企业面临的挑战与商机。他表示,未来5年房地产业仍会是最活跃的产业;同时,输入性的通胀压力仍然存在,购房者投资买卖物业,更应该仔细考量自身的抗风险能力。

3月24日,中国知名经济学家、中国人民大学博士生导师陈淮亲临佛山,与佛山上百名民营企业家一起,畅谈当前的宏观经济形势以及企业面临的挑战与商机。他表示,未来5年房地产业仍会是最活跃的产业;同时,输入性的通胀压力仍然存在,购房者投资买卖物业,更应该仔细考量自身的抗风险能力。

陈淮在由招商地产和九龙仓地产承办、南海商会支持的“宏观经济展望——企业挑战与商机”高峰论坛上表示,对于市民普遍认为的房价过高、楼市调控效果不明显等问题,他认为应该理性看待。陈淮指出,目前至少已有20%左右的人可以买得起房。“中国还是发展中国家、人民群众的收入水平也不高、房地产起步也较晚,短时间内就要求每个人都能买得起房那是不现实的,这需要若干年的努力方可实现”。“此外,当前的房价问题也不单是房价本身的问题,而是中央与地方的税负分配、城市结构转型、现有土地制度、收入分配结构等诸多结构性问题的表现形式,这些长期性的问题不可能短时间内就得到解决,房价也不可能通过一两次调控就能让全部老百姓都买得起,买房关注的应该是自己的抗风险能力,而不是房价高低问题”,陈淮表示。

他认为,虽然从去年底至今,CPI有一定降幅,但通胀并没有远去,输入性的通胀压力仍然存在,加息、利率上浮也仍会成为政府调控经济的必要手段。因此,购房者更应该仔细考量自身的抗风险能力。对于市民最关心的“房价走势以及入市时机”等问题,陈淮并不愿意作出预测,他仅表示,未来5年里,房地产业仍然会是中国乃至国际上最活跃的产业。

而作为此次活动的举办地,招商地产与九龙仓地产在佛山联手打造的第四个项目依云曦城同样受到了到场企业家的关注。依云曦城位于南海区狮山镇中心区域核心区域,占地面积约14万㎡,建筑面积约42万㎡,其定位为狮山城市中心湖山豪宅大盘。

【推荐阅读】

房产税只打击囤房炒房 不会增加普通民众负担

刚需购房优势凸显 佛山成交环增500余套

淡定! 贾康:广深开征房产税需决策层达成共识

住建部:房产税扩大试点 具体城市未定

住建部:正总结试点经验 房产税扩围城市还未定

更多资讯>>

标签: 买房 楼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