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打通断头路建准"内环"季华北路将下月初动工

珠江时报  作者:李清平 邓颖昕 谢轲 冯仕妍  2012-03-25 00:00

[摘要] 禅城区昨召开城市升级行动暨创文工作动员大会,区邦敏要求完善项目责任制,“项目谁牵头,谁负责”禅城区城市升级三年行动计划来回十次征求意见,涉及50个项目,区重点项目23项。三年行动考核机制将评价到个人。

“把城市升级这件事干好,干成,是对历史的负责,对社会负责,对自己负责!”昨日上午,在禅城区召开城市升级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暨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动员大会上,市委常委、禅城区委书记区邦敏要求:“全区上下都要行动起来,不摆官腔、不说空话,一起干!”

“城市升级三年行动与创建文明城市,是干部队伍十分难得的锻炼机会,最能考验禅城干部是否有‘十八般武艺’。”区长刘东豪在会上做主题发言时表示,禅城区要把城市升级与创文工作结合起来,在开展城市升级行动中,促进创文工作实施,实现“硬件”与“软件”的互相促进、协调发展。刘东豪要求,全区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从自身的文明行为做起,推动城市文明程度与整体素质的提升,从而增强城市的软实力,为我市创文成功做出中心城区的应有贡献。

亚艺公园。珠江时报记者/戴嘉信 摄

亚艺公园。珠江时报记者/戴嘉信 摄

对新印发的禅城区城市升级三年行动计划,区委常委冯永康在会上做了说明。冯永康表示,经过来来回回十次的征求意见,修改完善后的城市升级三年行动计划,确定包括23个禅城区重点升级项目,27个其他项目。根据计划,这50个升级项目分为组团中心提升工程、交通基础设施工程、绿化和景观提升工程、城乡环境整治、产业载体建设等五大板块。

禅城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徐航对创建文明城市做了部署。今后三年,禅城区将针对创文薄弱环节,开展专项整治,着重抓好公共秩序、环境卫生、交通秩序、社区环境、校园周边环境、经营秩序等的整改。同时挑选培育一批全面达标的示范点,树立标杆示范,以点带面。

区规划、国土、交通、公用事业、祖庙街道等负责人,也在会上分别作了发言,阐述了各职能部门和镇街在城市升级中的工作思路、举措。区邦敏不时评点,强调落实城市升级与创文工作,既要用力,也要用脑,并督促部门和镇街“别摆官腔、不说空话”。

区邦敏在会上指出:“城市升级与创文的目标是一致的,就是让城市更美好,把百姓的生活居住环境建设好,提升区域形象,增强区域承载能力和竞争力。”

区邦敏要求全区上下要统一认识,“认识不统一就形成不了合力”。他指出,三年的城市升级计划这条路虽然艰难,但它是一条可以把禅城带向光明的路。只有通过城市升级,取得足够的发展空间,禅城的发展才可持续,才不会掉队。“虽然难,但是选对了,要认识到这23项重点项目,会使我们将来的路越走越宽。”

区邦敏还要求建立机制,明确责任,整合各个部门、镇街的力量。同时狠抓落实,完善项目责任制,“项目谁牵头,谁负责”。区邦敏还透露,将建立考核评价机制,“这个评价机制将会评价到每个人”。

区邦敏指出,在城市升级过程中要突破重点,树立信心。通过做好一些重点难点工程,给人信心。在干部队伍建设上,区邦敏要求职能部门和镇街充分调动积极性,“各把一方”,“各守一线”,点面结合,区镇联动,激活队伍带好队伍,不断提高执行力。

【推荐阅读】

2月三水楼市首现"阶段性小高潮"量环比涨3成

追问"合理房价"指标 "合理"关键是居民可承受

佛山或将重启价格下降通道 上周楼市量价齐跌

差异化调控致市场三变化 "小阳春"难持续全年

魁奇路东延线起点南移 至少悭咗一半嘅拆迁费

降价是"暖春"or"昙花一现"?看禅桂10热盘报价

更多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