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禅城公租住房管理实施办法出台 外来工可申请

珠江时报  作者:林邓露   2012-03-14 09:49

[摘要] 《禅城区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实施办法》出台,每年四五月份可申请公租房。

禅城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新就业职工和引进人才以及外来务工人员等群体有望申请公租房了。记者昨日获悉,为建立健全以公共租赁住房为主的住房保障体系,《禅城区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日前出台。

据悉,禅城区公共租赁住房建设与廉租住房、经济适用住房建设一起纳入该区“十二五”住房保障规划,纳入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规划,分年度组织实施。

《办法》规定,公共租赁住房可以由政府投资建设,也可以由企业和其他机构投资建设。其中,公共租赁住房建设项目允许配建适量的商业用房,商业用房配建比例不得超过项目总建筑面积的20%。政府投资建设的公共租赁住房配套商业用房只租不售,租金纳入住房保障资金专户。

为方便租户生活,公共租赁住房的建设将充分考虑居民的生活、工作、就医、子女上学等便利,尽量安排在设施齐全、交通便利的区域。

为解决外来务工人员的住房问题,《办法》提出,大力鼓励各类投资主体在外来务工人员集中的开发区、工业园区和产业园区按规划建设符合公共租赁住房建设标准的外来务工人员公寓和集体宿舍。经认定的外来务工人员公寓和集体宿舍享受公共租赁住房建设和运营的有关优惠政策。与此同时,住房困难职工较多的单位,在符合城乡总体规划的前提下,经政府批准,可以利用自用土地建设公共租赁住房,纳入当地政府公共租赁住房计划实行统一管理。

至于公租房的面积,《办法》规定,公共租赁住房以满足基本居住需求为原则,新建公共租赁住房可以是成套住房,也可以是职工公寓或集体宿舍。成套建设的公共租赁住房套型建筑面积控制在60平方米以内,并可根据申请家庭的人口规模配租不同面积的成套住房。

》申请

外来工也可申请公租房

据了解,禅城公共租赁住房的建设和管理将坚持“政府组织、社会参与、市场运作、统筹规划、严格监管”的工作原则,对供应对象实行有限期租赁并只租不售。

新出台的《办法》规定,禅城区公共租赁住房的保障对象为:具有本区城镇户籍,符合条件的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新就业职工和引进人才;符合条件的外来务工人员。

其中,本区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申请公共租赁住房,由申请人在每年四五月份向户籍所在地社区居委会提出。新就业职工、引进人才和符合条件的外来务工人员由用人单位作为申请人在每年四五月份负责统一向单位所在地镇(街道)住房保障管理部门提出,不受理个人申请。

而在配租方面,政府性质的公共租赁住房优先供应本区城镇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房源充足的情况下,可供应其他公共租赁住房保障群体。社会力量投资建设的公共租赁住房供应对象包括本区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新就业职工和引进人才以及外来务工人员。各类投资主体在开发区、工业园区和产业园区及园区周边建设并自行管理的公共租赁住房供应对象主要为园区用工单位或园区内符合条件的外来务工人员。

【推荐阅读】

3月18日看房团火热召集 带你看四字头起刚需笋盘

无声胜有声 房产讨论纵深推进热议房产税试点

3600套保障房年底投用 今年新建上万套公租房

汾江路南延线投10亿护航 成公铁沉管隧道

住房信息联网提速 将对房产税征收供数据支持

成交量跌4.76%"求稳" 佛山楼盘降价"火力全开"

季华路五年计划未现 星级酒店想说爱你不容易

更多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