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佛山精装房市场需求很大 万科呼吁出统一标准

珠江时报  作者:欧林菊  2012-03-11 00:00

[摘要] 日前,万科就佛山地板超标专门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并就顺德新城湾畔7号楼所送检的安信实木复合地板样品甲醛超标做出了回应。万科总裁郁亮、安信地板董事长卢伟光分别在发布会上表态,将对此事负责到底。郁亮还特别强调,此次事件并不会改变万科继续做精装房的策略。

日前,万科就佛山地板超标专门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并就顺德新城湾畔7号楼所送检的安信实木复合地板样品甲醛超标做出了回应。万科总裁郁亮、安信地板董事长卢伟光分别在发布会上表态,将对此事负责到底。郁亮还特别强调,此次事件并不会改变万科继续做精装房的策略。

对于一个致力于做精装房的发展商品牌,出现了这样的装修材料甲醛超标事件,是否将会抑制精装房需求?

据记者在万科新闻发布会现场了解到,佛山区域万科楼盘中甲醛超标安信地板的使用面积共3012平方米,除顺德新城湾畔二期项目7号楼外,未用于其它项目。其中有104套使用了安信地板,平均每户安装的地板面积约29平方米。该7号楼是去年9月底进行的集中交付,目前已实际入住的户数为25户。

25

万科总裁郁亮在发布会现场

万科此次检查出来的甲醛超标地板使用面积虽然不大,但是该事件仍在社会上引起了非常大的轰动。而万科方面也及时针对事件进行了回应,并时间向社会公布了检测数据及应对策略,在这个过程中体现了万科品牌对危机公关的应急处理是非常迅速的。

然而,对于信赖万科精装房的客户来说,是否会因此而影响到品牌及产品?“不改变装修房的策略,这是我们必须去做的,否则我们就是初级加工的产业,做了装修房之后,我们才是比较完整的产业。”郁亮表示,万科精装修一方面是出于社会责任,另一方面是因为要建立竞争优势。郁亮现场表示,至其发布会举办之时,仍未收到客户要求退房的信息,而且万科旗下各个项目的成交量更说明了该事件并没有影响到客户对万科的信心。

从该事件中,万科承认了自身的进场检查环节存在漏洞,并承诺未来将加大进场检查的密度和覆盖面。此外,郁亮针对精装房目前缺乏统一标准发表了一番看法,其表示,希望政府能够出台统一的标准,便于发展商共同遵守,万科也愿意为此做一些工作。“在国家标准出台之前,万科也要制定我们自己的做法和标准,这一事件对我们制定标准有很多的参考价值,未来的标准要更多的考虑到健康的因素。”

延伸

万科坚持做精装这一做法是很正确的,不能因为一次失误以后就都不做装修房,为了维护品牌形象更要坚持做。”据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人士认为,本次事件涉及的地板用量在万科采购总量中占的比例并不大,这只说明了万科内部的采购或者检测方面存在漏洞,并不意味着万科做精装房的质量有问题。

万科在佛山楼盘挺多的,仅南海区就有几个,这些年来口碑也不错,这么大的发展商,这么多的项目,不可能说一点问题也不会出现的,这次甲醛超标事件并不能让我否认这个品牌。”桂城某楼盘业主王先生向记者表示。

中国佛山公司总经理助理李锷认为,万科此次事件对业主权益树立的重申以及行业标准的建立都有一个积极意义,对房地产行业健康发展来说有正面影响。

【推荐阅读】

境外个人购买商铺广州叫停 澄清不是调控升级

刚需入市需多重鼓励 降价到位方能改善购房预期

"佛肇城轨"更名"广佛肇城轨"

魁奇路改名禅城大道 升级计划0弃权0反对通过

陶企上百亿资金流入佛山楼市 推迟交楼问题多

发改委:今年将完善首套房贷款优惠政策

更多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