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地板门"追踪:万科道歉称100%承担责任

新快报  作者:黄光先  2012-03-03 10:29

[摘要] 万科“地板门”事件又有新进展,3月1日下午,万科公布复查安信地板检测结果,佛山出现首例甲醛超标地板,万科紧急启动地板更换和补偿方案。3月2日下午,万科在发现问题地板的新城湾畔召开新闻发布会,承诺将为业主更换地板,并将100%承担责任,万科同时表示,安信仍将是其合作伙伴。

万科“地板门”事件又有新进展,3月1日下午,万科公布复查安信地板检测结果,佛山出现首例甲醛超标地板,万科紧急启动地板更换和补偿方案。3月2日下午,万科在发现问题地板的新城湾畔召开新闻发布会,承诺将为业主更换地板,并将100%承担责任,万科同时表示,安信仍将是其合作伙伴。同时,在万科新闻发布会结束后,安信地板主要负责人也赶到现场,就地板甲醛超标事件进行情况说明。

104套房使用问题地板

新快报记者昨天下午在新闻发布会现场了解道,万科此次检测结果超标的地板来自佛山新城湾畔二期项目7号楼,甲醛释放量为1.9mg/L,超过国家标准限量(1.5mg/L)。万科地产佛山总经理李升阳介绍,本次涉及超标木地板的使用量是3012㎡,以前的交楼标准都是毛坯交房,佛山新城湾畔7号楼是首批带装修的,有104套装修房使用了安信地板,交楼时间是去年的9月底集中交货,目前为止已经入住了25户。

针对事件,万科总裁郁亮表示,超标的原因正在调查,“此次事件,除了供应商方面的因素外,万科也要加强进场检查工作,未来将加大抽查的密度”。

万科称100%承担责任

郁亮介绍,当天拿到检测结果后,万科方面已紧急与业主联系,其中9户业主被安排到酒店居住,其余16户业主则选择自行解决住宿问题。“健康是位的,关于赔偿,住户都有不同的要求,我们与客户也在保持沟通。”

李升阳表示,目前初步确定的解决方案是为业主更换合格地板,相关费用由公司承担。预计全部更换工作本月底结束。他表示,如确认使用该批地板对客户造成了其他损害,公司将100%承担责任。

郁亮在回答记者提问前,已就事件进行了道歉。“对于这次出现的有一例不合格的情况,由此对客户造成的困扰、不安和麻烦,我代表万科集团向他们表示道歉。”郁亮之后表态,万科将承担全部责任。他表示,未来万科仍将坚持诚信、诚实的原则,以如履薄冰的姿态对待每一项工作。

此外,对于这批超标的地板,郁亮表示,要为客户更换上海质监局检测合格的安信地板,客户也可选择自行更换同档次同规格的地板,相关费用万科承担,同时对客户进行住宿费和误工费的补偿。

【推荐阅读】

【推荐阅读】

每日成交:3月2日全市成交228套单位

佛山首贷利率集体回归"基准"个别更有9.5折

"松绑潮"遭禁预示调控松绑难上加难

四大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将不高于基准利率

安信回应"毒地板"事件:可能是工艺不成熟导致

更多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