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万科总裁郁亮:巧!超标地板恰好没检测

佛山日报  作者:张艳利 廖晓东  2012-03-03 10:25

[摘要] 3月2日13时30分,全国数十家媒体挤爆佛山顺德新城湾畔会所,参加万科“关于安信地板复检情况的说明会”。万科总裁郁亮、董事会秘书谭华杰、万科佛山总经理李升阳、万科总部采购部总经理都军四位高管到场出席发布会并向公众道歉。

万科安信总裁佛山齐致歉,安信称地板甲醛超标因新工艺产品厚胶层多所致

万科称未来合作还会选择安信,但事实上安信在去年已退出万科供应商行列

●25户已入住业主已安排9户住进酒店,万科、安信等均已启动业主更换地板及客户赔偿工作,业主希望全面检查身体

3月2日13时30分,数十家媒体挤爆佛山顺德新城湾畔会所,参加万科“关于安信地板复检情况的说明会”。万科总裁郁亮、董事会秘书谭华杰、万科佛山总经理李升阳、万科总部采购部总经理都军四位高管到场出席发布会并向公众道歉。

15时30分,前晚抵达佛山的安信地板董事长兼总裁卢伟光、副总裁回晓炜也赶至现场,对“安信地板门”一事表达歉意并就媒体和市民关心的甲醛超标问题进行解释。

截至目前,万科已累计取样72组,其中从已交付业主家中取样41组,从备料库取样22组,从已到货未安装的封存产品中取样3组,样板间取样6组。在已获得送检结果的64份报告中,63份合格。1份不合格。已复检的结果中,检测不合格的地板采购金额约52.2万元,占公司所采购的安信地板总金额的0.40%。

超标原因

万科:超标地板恰好没检测

“这次事件对业主造成的困扰、不安和麻烦,我代表万科集团向他们表示道歉,也再次提醒我们还有不足。”发布会一开始,昨日早上从深圳赶到现场的郁亮便先致歉,称公司将以如履薄冰的姿态,吸取教训,但万科不会放弃精装房。

对于佛山顺德新城湾畔7号楼这批地板甲醛超标的原因,郁亮称仍在调查中。对于采购时是否有检测的质疑,郁亮说:“万科对所有东西进场都有抽样检查,但这一批没有被抽到,这也是我们工作中的一个疏忽。从现在开始,我们已经要求提高整个抽样检查的覆盖面和密度,而且我们也决定要把抽样检查的范围、内容从木地板扩大到橱柜、木门等。”

对于各大媒体和业主质疑“万科因为大规模推装修房,为了保证集团的利益,对供应商的价格压得比较低,导致供应商采取偷工减料的方法来做”这一说法,郁亮予以否认。他表示,此次甲醛超标的安信地板是最贵的15毫米木地板。而对于大家关注的采购价格,都军则表示不便透露。

对于“安信地板门”事件对万科品牌的影响,郁亮承认,万科采购环节确实有疏忽,但是整个采购体系没有大的问题,有相对制衡的采购体系,采购部门只是负责谈判,还有审查和监察等两个部门管这个事情,目前阶段万科全力以赴解决好现在的问题,暂时不去过多探讨对品牌造成的影响。

安信:新工艺致产品厚胶层多

说明会举行2后,前晚匆匆赶到佛山的安信地板董事长兼总裁卢伟光、副总裁回晓炜也赶到现场。据安信透露,此次万科佛山顺德新城湾畔7号楼使用的安信地板,甲醛超标的产品是安信于2010年采用新工艺的产品。为了改善加工程序和地板加工精度,一直使用“单贴”的安信地板在参考了同行业的双贴方法,经过小样试验成功后,2010年11月份,安信对实木复合地板的面板和基材进行压贴时使用了“双贴”的新工艺。但因生产效率低,员工操作生疏,没有完全调整到位。在此过程中,就会有甲醛胶水蕴藏在里面。

卢伟光透露,万科这批材料是15mm厚的地板,价格是最贵的,15mm和12mm的地板成本相差不多,厚度只是差了3mm,成本相差大概10元/平方米,不能说高了10元/平方米就会好很多,产品厚了胶层越多,15mm的地板是10层,12mm的是8层,15mm的胶水用得多,产生甲醛的机会就更多。 “甲醛是很不确定的因素。”卢伟光解释,产品的批量生产不是一个或是几就做完的,温度是变化的,这些因素据我们现有的分析是有关联性的。”

据悉,甲醛超标的这批地板是万科于2010年8月采购的。除佛山顺德大良新城湾畔7号楼外,未用于其他楼盘的项目,但安信采用双贴压贴方式共生产了3404.92平方米,供应佛山万科新城湾畔7号楼3159平方米,剩余部分正在紧急的核查之中。据3月1日检测报告显示,新城湾畔7号楼送检的安信实木复合地板生产批号是19350006,这批产品出厂时候有检验,当时显示是合格的产品,甲醛含量仅为0.338mg/L。

【推荐阅读】

每日成交:3月2日全市成交228套单位

2月搜房400峰回路转 十大楼盘来电量节节攀升

佛山首贷利率集体回归"基准"个别更有9.5折

"松绑潮"遭禁预示调控松绑难上加难

更多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