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大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趋松 相比去年已有降低

财新网  作者:王莉   2012-02-20 10:51

[摘要] 调查发现,近期大型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相比去年末已有所调低。工、农、建、交等首套房贷款利率已回归基准利率。

调查发现,近期大型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相比去年末已有所调低。工、农、建、交等首套房贷款利率已回归基准利率。

据中国银行相关人士介绍,年前该行首套房贷利率为基准利率上浮10%,而目前为基准利率,贷款人资质好的可以在基准利率上打九折。

其他国有大行也由之前基准利率上浮,回归到目前的基准利率水平。但与中行不同的是,这些银行并无折扣。

本月初,央行在金融市场 工作座谈会上提出,“继续落实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完善融资机制,改进金融服务,加大对保障性安居工程和普通商品住房建设的支持力度,满足首次购房家庭的贷款需求。”

工商银行北京站支行贷款专员对财新记者称,工行首套房贷款利率即为基准利率7.05%,无折扣。如果之前房屋贷款有的情况,贷款利率可能会上浮。

记者随后咨询农行、建行、交行等大型银行支行,发现其首套房贷均为基准利率,无折扣。

外资银行中,汇丰银行为基准利率的九折,即6.345%外,其它银行为基准利率。

汇丰银行工作人员告诉财新记者,根据贷款人购买房屋情况、以及贷款人个人征信情况,可以适度给出在基准利率上的九折优惠,即6.345%。

通过房产中介取得的贷款利率优惠也有所加大。房产中介机构我爱我家工作人员对记者称,目前可以在基准利率上有8.5折—9折的折扣。“这在前段时间是没有的,去年元旦前,有银行在基准利率上上浮10%。那时中介也拿不到折扣。”

上述工作人员称,目前与他们合作的有三家银行,分别为中国银行、邮政储蓄银行、交通银行。“8.5折需要贷款人有非常好的资质,如果是国企工作人员,能拿到这个折扣。一般申请人能保证批下来的是9折。”

通过房产中介结构办贷款需要缴纳一定比例的手续费,上述人员提到的费用为贷款额的1%。

虽然目前大型银行首套房利率普遍回调至基准利率,但仍有部分中小型商业银行首套房贷利率维持在基准利率之上。

国际研究机构Bankrate(银率)调查显示,中信银行在深圳和广州首套放贷利率为基准利率;而在上海和北京则在基准利率上浮10%。

招商银行首套房贷则在深圳实行基准利率上浮5%,在广州上浮10%;在北京和上海实行基准利率。

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水平虽有所回调,但房贷放贷整体形势没有明显松动。中行、民生等目前均只办理和开发商合作的一手房首贷贷款,不办理二手房首贷业务。

【推荐阅读】

陈村容桂各有超过5万平方米商住用地即将出让

投千亿打造"理想城市" 用3年扮靓城市怎么搞?

房价统计显示:数据面上的楼市拐点已出现

佛山"造城"系件大事 一定要统一好大家嘅谂法

均价环比上涨7.95%!2月第3周佛山楼市"回春"

更多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