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0网络流行语细说楼市百态 不只是给力!

综合整理  2012-02-18 04:00

[摘要] 10大热词戏说2010楼市百态 不只是给力!2011年即将到来,2010年度的网络流行语又开始了新一轮的盘点。今天我们将对2010年红遍网络的给力、神马都是浮云、非常艰难的决定、我爸是李刚、蒜你狠系列、逃离北上广、转型跳槽、羡慕嫉妒恨、你应该知道的、鸭梨等10大网络热词进行全方位的盘点,将其地产化。

10大热词戏说2010楼市百态不只是给力!

编者按:2010楼市浮云即将散去,我们到底能看见神马?调控之年各项政策是否给力?房价俯卧撑何时能够结束?种种疑问为我们导演着2010楼市悬疑大片。搜房网为此特别策划“2010,关于房子那点事儿”,搜房来为广大购房者倾情导演这部楼市悬疑大片,共同揭秘2010楼市这点儿事儿。

回顾2009年网络词汇,印象中很温馨的有“贾君鹏,你妈喊你回家吃饭。”极普通的一句话不仅迅速蹿红各大网站,并且引来跟帖无数。

2011年即将到来,2010年度的网络流行语又开始了新一轮的盘点。今天我们将对2010年红遍网络的给力、神马都是浮云、非常艰难的决定、我爸是李刚、蒜你狠系列、逃离北上广、转型跳槽、羡慕嫉妒恨、你应该知道的、鸭梨等10大网络热词进行全方位的盘点,将其地产化,隆重推出搜房网2010年终特刊“楼市新语”。

相信,在这些具有标志意义的热词中,每个人都能找到自己的影子。 

给力——账单谁能付清?

出处:在2010年世界杯期间,由于与球场的氛围相合,“给力”一词开始成为网络热门词汇。“给力”一词究竟从哪来呢?据说是源自中文配音版本的日本搞笑动漫《西游记——旅程的终点》。画面一开始,师徒历经磨难到达天竺后,却发现所谓天竺只有面小旗子,上书“天竺”二字。悟空不无抱怨地说:“这就是天竺吗,不给力啊老师。”所谓“不给力”就是形容和自己预想的目标相差甚远,而“给力”自然就是有作用、给劲、带劲的意思了。11月10日,该词上了人民日报头版标题,更被普遍认为是网络语言“转正”的标志。近来,“gelivable”这一由“给力”生造出来的英文词汇也开始走红。

造句:哥,你实在太给力了。

点评:强大的字幕组,你们的翻译越来越天马行空啦!

 

【推荐阅读】

任志强:2012楼市调控将继续 投资销售双双下滑

部分开发商退市追踪:"主动调整"or"被动出局"

婚房撑起2012佛山楼市 新婚夫妻应该如何买房

王府井9900万元输血佛山购物中心项目

中国购房团抄底美国楼市 3年美国房价跌一半?

2012佛山楼市走向理性 楼价小幅下调是主基调

一季度新货供应偏少 新年首轮小高峰2月底开启

制造企业求升级建总部大楼 顺德楼宇经济时代来临?

更多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