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1月新增信贷或仍破万亿

佛山日报   2012-01-30 09:21

[摘要] 市场预期,今年1月信贷会如往年一般,略超万亿元,符合8万亿年度规模的正常投放。/新华社发在经济放缓的担忧下,1月份的信贷规模是否能延续去年四季度的彪悍风格变得十分重要。所以,市场预期,今年1月信贷会如往年一般,略超万亿元,符合8万亿年度规模的正常投放。

市场预期,今年1月信贷会如往年一般,略超万亿元,符合8万亿年度规模的正常投放。/新华社发在经济放缓的担忧下,1月份的信贷规模是否能延续去年四季度的彪悍风格变得十分重要。所以,市场预期,今年1月信贷会如往年一般,略超万亿元,符合8万亿年度规模的正常投放。

而更牵一发动全身的是下调存款准备金率的预期何时成真。央行“节日前出政策”的习惯没有再次上演,却在1月前三周时间内,通过公开市场向市场净投放4770亿元流动性,银行间回购市场的资金紧张状况得到缓解,各期限资金品种的价格全面回调。

这令下调准备金率的可能性大为增加。而印度在1月24日将存款准备金率下调0.5个百分点以缓解流动性不足的举措,也给中国市场带来了些许猜想。

全年新增信贷有望超8万亿

银行都偏爱“早投放、早受益”的做法,信贷通常会呈现“前高后低”的特点,一般一季度的放贷规模为4个季度之首,而1月份又是一季度新增信贷的峰。

2011年上半年受贷款额度限制和严格的监管控制,信贷增长略有节制,但下半年风云突变,监管机构加强了银行对小微企业、“三农”等领域的信贷支持,导致去年四季度新增信贷大幅增加,月均达到近6000亿元。

而这一趋势有望在1月继续保持,有报道称元旦假日后三个工作日四大国有银行信贷投放达500亿,前10天新增信贷达1100亿。

年初集中放款,必然会导致信贷投放失控。为防止1月银行贷款超水平发挥,央行已要求各地法人金融机构做好信贷投放计划。有报道称,央行已要求五大银行今年季度放贷规模增加5%,同时银监会也已警告银行控制地方政府债务危机。

综合各种因素,兴业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认为,考虑到今年两节都集中在1月份,有效工作日会有所缩减,1月信贷投放将在11000亿~12000亿之间,中值11500亿;信贷增速回落至15.6%~15.8%的区间内,中值15.7%,较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从最近几年的信贷投放节奏看,这一水平与全年8万亿的信贷额度基本一致。

天相投顾也预计,今年1月份人民币新增贷款仍将在1万亿元左右,且2012年新增信贷有望超过8万亿元。

【推荐阅读】

叶檀:房产市场低谷后将暴涨 未来5年将翻一番

龙年楼市的N个猜想:调控不放松 定价将更理性

网传买房新招:算成本看降价空间"依价"选房

2012年楼市"限购令"近期将覆盖超过30个城市

首套房利率上半年可能回落 2012楼市四大看点

2012年楼市五大悬疑 房价全面回落何时能到来

佛山楼市"冬眠"7天成交7套 预测上半年或惯性下降

楼市乱象叠出迷人眼 请牢记七个买房时机

更多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