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家乡楼盘在招手 返乡置业掀起春节看楼热潮

佛山日报  作者:吴琦媛   2012-01-23 13:28

[摘要] 年前,即将返回长沙过年的小赵收到了来自长沙某楼盘的短信促销广告,大致内容就是武广高铁直达长沙,过年回家买长沙房子有新春优惠。据不少外来佛山工作的人反映,这类广告他们早在一两年前就有收到过,而今年各地楼市不景气,这种广告就变得多了起来。

年前,即将返回长沙过年的小赵收到了来自长沙某楼盘的短信促销广告,大致内容就是武广高铁长沙,过年回家买长沙房子有新春优惠。据不少外来佛山工作的人反映,这类广告他们早在一两年前就有收到过,而今年各地楼市不景气,这种广告就变得多了起来。

但不可否认的是,近年来随着一二线城市与三四线城市房价差距逐步拉大,不少外出多年的打工者都会选择回家买一套,或为将来自住准备,或投资,而过年回家的七天时间就成了他们看房的好时机。

家乡楼盘看上返乡“游子”

家住桂城的长沙人小赵近期收到了来自长沙和记黄埔旗下某楼盘的短信促销广告,短信中赫然写着“衣锦还湘,广州、深圳乘高铁长沙”,该楼盘销售的是联排别墅项目,春节期间将推出礼活动。

记者翻看了一下网上各地楼盘新闻,发现有不少外来工输出较多的城市,例如长沙、武汉、重庆、成都、南宁、桂林等地,返乡置业成为了近期当地楼市中一个非常热门的话题,也是当地楼盘在春节期间一大重要促销方向。桂林的不少楼盘就推出了专门针对春节返乡置业人群的活动,凡是成功购房都可报销来回国内交通费。而长沙多个楼盘则在去年年底期间组织了一次大规模的南下深圳房展活动。某长沙楼盘的广告口号就是“深圳买小户,长沙买别墅”。

亲朋好友看盘,谈盘成热点

过年回家,亲朋好友间聚会聊天是必不可少的,而随着人们居住水平的提高,谈楼市,谈买房就成为了人们聚会茶余饭后不可或缺的话题之一。

市民张阿姨是广西南宁人,来佛山工作居住了十多年,由于孩子还未成家,而且家中兄弟姐妹不多,张阿姨几乎每年都会带上丈夫、孩子回家过年。张阿姨告诉记者,从前几年开始,过年回家谈房子就成为了亲朋好友间的必聊话题,一年不见,有的亲戚会买了新房了,有的亲戚有新房装修入住了,大家都会相约去参观,对南宁楼市的发展行情也略有了解。

“去年过年回家我就花了50万元买了一套90多平方米的房子,因为那个房子在新区,我比较看好那里的居住环境,另外一个原因就是老母亲的房子旧了,有可能的话希望房子给母亲住,”张阿姨说。

而老家在江西九江的戚女士此次过年回家打算看一看当地的别墅市场,“平时打电话回家时一直听老家的人说当地的别墅很便宜,只要两三百万元就可以买独栋,比佛山便宜多了,而且当地环境也比较好,我打算买来将来回去养老用,”戚女士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对于返乡买房,不少网友都持赞同观点,“同意啊,在家的房子比大城市便宜好多,像我们这种的最终还是想回家去的,”一位署名“天下奇观”的网友说,“在限购的影响下,不少人已经想回家乡去想想了”。

【推荐阅读】

春节佛山楼盘扫描 营销赢在口碑

佛山各区50万洋房大搜罗 春节低价置业看得见

春节开发商如何营销?佛山楼盘促销手法连连看

春节佛山睇楼攻略 目标性不要太强轻松当旅游

更多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