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贷基准利率已回归 银行"明紧暗松"下调利率

佛山日报  作者:蔡闻佳  2011-12-23 10:35

[摘要] “不仅是楼价,银行利率高低也是买楼与否的重要因素。”在部分地方楼价出现实质性松动后,银行房贷政策的松紧成为市民关注的焦点。记者昨天多方走访发现,目前高明多间银行房贷政策有所放宽,部分银行甚至松口可申请办理基准利率。

“不仅是楼价,银行利率高低也是买楼与否的重要因素。”在部分地方楼价出现实质性松动后,银行房贷政策的松紧成为市民关注的焦点。记者昨天多方走访发现,目前高明多间银行房贷政策有所放宽,部分银行甚至松口可申请办理基准利率。

调查:部分银行可申请基准利率

在楼市调控的大背景下,银行利率愈发成为影响市民购楼意愿的关键因素。记者昨天通过多方渠道了解到,相比于前几个月的收紧,目前高明不少银行房贷政策都出现放宽的迹象,除统一把利率底线下调至上浮5%之外,部分银行甚至表示可以申请基准利率。

“是否执行基准利率目前还没有明确的文件,不过我们可以帮客户提出申请,如果是优质客户,问题也不会很大。”当记者以客户身份询问时,位于沧江路某大型股份制银行房贷人士如是回答。该负责人表示,目前按“利率上浮5%”申请没有问题,而是否能执行基准利率,还要看具体客户。

无独有偶,记着调查发现,除了部分银行松口可申请基准利率外,几大国有银行在内都悄悄下调了利率底线,从上浮10%甚至20%下调到上浮5%。“基准利率目前还做不到,但上浮5%还是可以的。”某国有银行房贷人士说。

【推荐阅读】

上周佛山成交量价齐升 十大镇街热盘压轴登场

佛山镇街楼盘热度重演 十五大靓盘低至四字头

佛山镇街楼盘热度重演 十五大靓盘低至四字头

年底楼市新变化涌现 镇街楼盘受80后刚需青睐

南海镇街商业地产全新崛起

顺德三五年内6镇变街道

更多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