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佛山银行现8.5折利率 部分银行下调首套房贷利率

佛山日报  2011-12-16 09:36

[摘要] 在存款准备金率下调两周后,佛山的首套房贷市场首现基准利率。记者了解到,工行、中行已于近日将首套房贷利率由此前的上浮5%,下调至执行基准利率。

在存款准备金率下调两周后,佛山的首套房贷市场首现基准利率。记者了解到,工行、中行已于近日将首套房贷利率由此前的上浮5%,下调至执行基准利率。

多家银行恢复房贷业务

记者昨日走访了本地多家在售楼盘发现,此前难觅的基准利率重现市场。“这几天,工行、交行都把首套房贷下调回基准利率了,农行虽然暂时还不能做基准,但只需要上浮3%。”碧桂园城市花园售楼处人士介绍,不但房贷利率调下来了,而且放款也比前期加快了。

保利东湾楼盘一位工作人员透露,目前工行、中行已经可以提供首套房贷基准利率,而建行从下月起也可申请首套房贷基准利率。他还向记者推荐选择中行,“最近中行额度相对比较宽裕,随贷随有,放款较快。”

光大银行佛山分行甚至出现了下浮利率——据了解,只要贷款人在光大银行存入等同贷款金额的存款或购买同数额的理财产品,即可享受8.5折利率优惠;存入贷款金额50%的存款,可享受9折利率优惠;存入10万元,则享受基准利率。该人士同时提醒:一旦贷款人把这笔存款或理财产品从账户上取走,贷款的利率优惠即终止。

记者发现,像光大这样要求“存贷绑定”的银行不只一家,兴业银行也推出了类似的服务。今年下半年,兴业银行佛山分行曾因没有额度暂停房贷,近日也重返房贷业务。

除上述银行外,广发银行、深圳发展银行目前仍然维持上浮利率。此外,多位地产人士透露,其它几家因缺少额度而暂停房贷的股份制银行,也计划从下月起受理房贷。

二手房贷仍需上浮利率

不过,房贷松绑的曙光暂未照射到二手房领域。安宇按揭公司的业务经理黄亮透露,目前二手房贷仍需上浮利率,还没有发现有变化。他表示,如果一手房贷开始松动,估计随着明年银根的进一步放松,明年二手房贷的局面也将有所好转。

对于多家银行下调首套房贷利率,本地一家国有银行个贷负责人分析,一方面,有些银行的个贷今年出现了负增长,不符合年初各项贷款都需要实现增长的总行要求,加上到年底,资金回流也让银行有了额度可放,银行自然有动力加快放款。他预测,明年房贷额度不会太紧,利率的下调将成为趋势,因为明年房地产继续调控,楼市成交量也会延续今年的惨淡,个人房贷需求不会很大。但也很难出现前两年七折或八五折的低利率。

【推荐阅读】

任志强:银行收紧房贷很恶劣 限购就是限制人权

银行筹谋近期或再下调存款准备金率

房贷稍有回暖远未真正松绑 提前还款不占主流

房奴们谨记提前还贷"有讲究"下月起房贷增多

花旗:下调存准率不足以解决银行贷款增长问题

房贷出现松动迹象 2012年初贷款或更容易

银行工作人员冒死揭露:房屋贷款里的那些黑幕

更多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