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广佛金融同城加速实行 通存通兑分三步走

广州日报  作者:陈昕宇  2011-11-30 09:28

[摘要] 11月29日,广佛两地政府金融监管部门在佛山召开“加速推进广佛金融同城化工作会议”,据透露,目前佛山地区30家银行业机构中,近一半已实现广佛收费同城化,此外,广发银行、深发银行、招商银行将分别于明年初及后年完成系统的改造,届时有望实现广佛通存通兑和收费同城化。

“加速推进广佛金融同城化工作会议”昨召开

步:在广州实现的跨行通存通兑的银行将其业务扩展到佛山;

第二步:争取大型国有银行取消同行异地存取款的手续费,实现同行异地免费通存通兑;

第三步:所有银行在两地实现通存通兑。广州市银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金融同城化过程中将建议按先易后难的原则推进,按照银行卡业务、存取款业务、定期存取款业务的顺序逐步推进。

11月29日,广佛两地政府金融监管部门在佛山召开“加速推进广佛金融同城化工作会议”,据透露,目前佛山地区30家银行业机构中,近一半已实现广佛收费同城化,此外,广发银行、深发银行、招商银行将分别于明年初及后年完成系统的改造,届时有望实现广佛通存通兑和收费同城化。

广佛两市银行主管机构透露,下一步两市正酝酿实现广佛两地农信社的通存通兑及免手续费。

进展:一半银行业机构实行收费同城化

广佛两地金融机构减免存取款手续费和汇兑的费用,是市民对广佛金融同城化最迫切的需求。据介绍,目前佛山地区近一半银行业机构实现广佛收费同城化。

“佛山地区共有银行类金融机构30家,各机构在跨行汇兑方面根据汇款金融额比例收费没有区域的差异,而在行内汇兑和存取款收费方面。佛山地区已经实现15家银行金融机构已经免收广佛间行内汇兑和存取款手续费费用。”据人民银行佛山中心支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些银行中,中行、浦发银行已经全面实现省内(除了深圳外)行内存取款免手续费。光大、民生、兴业等8家股份制银行以及汇丰等4家港资银行已经全面免收广佛行内汇兑和存取款手续费用。三水珠江村镇银行由于采用其控股银行广州农商银行的系统,也已实现了收费的同城化。

佛山已有3家银行开通银结通业务

人民银行广州分行营业管理部相关负责人称,在银结通跨行通存通兑方面,两市也取得一定的进展。银结通是实现了跨行业务通存通兑,目前广州地区开通银结通的银行有光大、浦发等8家银行,200多个网点,2011年前三季度涉及结算金额52.18亿元,佛山开通的银行有兴业、广发、浦发三家银行,涉及13个网点。

目前广州银行电子结算中心已经在佛山组建了管理机构,为企事业单位、个人提供了安全高效低成本的资金结算和缴费服务。

市民

有市民认为,目前已经实现减免手续费的银行多为股份制商业银行,相对于网点和ATM机的国有商业银行而言,广佛银行同城优惠力度和范围仍“远远不够”。

【推荐阅读】

水分大成色差 楼盘降价"诚意"不足

每日成交:11月29日全市成交套131单位

楼市调控效果小城市显现 开发商年息60%难借钱

楼市低迷 有楼盘把一手存货当二手房抛售套现

抄底拿地屡创"地王"港资房企逆势进军内地

更多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