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中国房价下跌对大局很有利 促伦理道德正常化

新华网   2011-11-28 10:09

[摘要] 居高不下的房价,让中国亿万民众苦不堪言;畸形发展的中国房地产,让中国经济结构严重扭曲;商品房的百般诱惑,让中国社会伦理道德异化。

居高不下的房价,让中国亿万民众苦不堪言;畸形发展的中国房地产,让中国经济结构严重扭曲;商品房的百般诱惑,让中国社会伦理道德异化。

曾经,很多人不相信中国房价会下降,但在经历了一路飙升之后,中国房价必然下降又下降,乃是大势所趋。

现在,中国房价刚刚松动,亿万民众刚刚看到希望,有人就按捺不住了。

譬如,2011年11月25日,任志强先生就在其微博中声称:“一起床就发现,有声、有影、有字的媒体都在高喊房地产进入寒冬,房价将下跌。我不明白,宏观调控是让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还是仅仅为了让房价下跌?历史上有哪个国家房价暴跌后经济还能平稳的吗?”

仅从字面来看,任志强先生真是忧国忧民,而实在系中华伟哥也。

然而,自从1998年中国正式推行房改以来,尽管房价一再暴涨,可从未见有关任志强先生担忧房价暴涨,会影响中国经济平稳健 康发展的新闻报道;相反,倒是有关他的“我只给富人盖房子”等高论广为流传。

事实上,这些年中国房价的暴涨,不但严重地影响了中国经济的平稳健康发展,而导致中国民生问题日益恶化,且异化了中国社会的伦理道德。

故此,中国政府才会进行强有力的此番房地产调控,而温家宝总理也才会明确强调:“中国下调房价是国家坚定的政策,调节后的房价将使民众能够接受,也使房地产业健康有序发展。”

目前,中国房地产调控已经初见成效,且效果越来越明显,而中国亿万民众也愈来愈满意。

当然,实事求是地讲,房价暴跌,确实会对一个国家的经济造成负面影响。

然就中国现实来说,并未出现足以严重影响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短期内暴跌之现象,而对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影响有限的较长时期内才出现的暴跌,尚不知在哪里。

而更为重要的是,现在中国房价才刚刚松动,而还没有回落到“合理的价位”,即中国“民众能够接受”的价位还没有出现。

在此大环境下,像任志强先生这样的按捺不住者,不正是在重演“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的闹剧吗?

其实,面对中国房地产调控现状,有的媒体也发出了怪怪的声音。

【推荐阅读】

佛山出台车位"限炒令"能否缓解停车难?

佛山新城"三旧"改造项目启动

每日成交:11月27日全市成交套62单位

郁亮:"过冬论"不等于冬眠 万科从来都是搞"阳谋论"

拥堵拖累东方广场流失两成“揸车客”

更多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