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洗牌"谁能挺过楼市大考?

佛山日报  作者:招敏枝  2011-11-25 09:18

[摘要] 调控深入,开发商将面临严峻的优胜劣汰。/资料图片2011年11月,正当不少消费者和业内人士对房价跌与不跌尚迷惑不解的时候,部分房地产商已悄然陷入窘境,楼市打折潮在广州、佛山迅速蔓延。这些情况是否表明房地产行业泡沫开始破裂甚至启动行业洗牌?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

调控深入,开发商将面临严峻的优胜劣汰。/资料图片2011年11月,正当不少消费者和业内人士对房价跌与不跌尚迷惑不解的时候,部分房地产商已悄然陷入窘境,楼市打折潮在广州、佛山迅速蔓延。这些情况是否表明房地产行业泡沫开始破裂甚至启动行业洗牌?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

佛山暂不会出现行业“洗牌”

“很多渠道的消息发布都预测楼市会继续有下探的可能,面对销售困局的确对房地产商造成资金压力。”佛山市宏越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展鹏指出,就佛山而言,本土的开发商还是相对比较理性的,在投地块或建设项目的过程中都比较谨慎,没有盲目扩张情况,因此暂时佛山的行业洗牌短期是不会出现的。        对于目前佛山民间借贷,是否会影响发展商的融资问题,周展鹏认为房地产的主要融资渠道多为有实力的金融机构,民间借贷暂时对房地产的影响不大。

地产代理公司保持稳定

对于这个“洗牌”概念,中国房地产信息集团华南区营销总监李锷进行了一个分类的详细分析。他指出,根据房地产行业的实际社会分工,先从地产行业的下游产业链具体分析。这些包括信息咨询和调研机构、房地产代理或中介公司等行业。这些公司目前“洗牌”尚未开始。由于地产行业不景气,发展商希望能在他们帮助下促成更多的成交量,将会为营销支付更多的费用,用于和这些服务性公司的合作,这些代理公司的收入状况将仍然保持理想状态。

卖项目卖土地房企求活

李锷分析,在开发商方面,目前中国沿海城市发展商,则已经启动了“洗牌”。由于高位库存不仅使巨额资金丧失流动,还将抢占明年新项目的销售空间,使同区域同质化项目的增多,加剧来自于房企内部的销售竞争。严峻的现实迫使房地产企业突围求生,纷纷开始降价促销,并加速回笼资金,如佛山一些小型发展商调整销售价格达到30%。

更有甚者,李锷指出,目前已经可以看到部分小型发展商以及土地投资商,不断加大在二级土地上的转让力度。这次地产行业“洗牌”将无法避免,小的企业则调整公司投资策略,更严重的是,规模小、融资渠道有限的房地产企业将被卷入并购大潮。

实力发展商和投资机构将会过关

“至于实力强大的发展商,由于社会关系复杂,并且拥有众多渠道融资,可在‘洗牌’中逃过一劫,纵使公司调整营销策略,但未真正危及到其生死存亡。”李锷总结。

至于投资机构,李锷相信其受欧债危机以及美国评级影响,随着部分外资的抽走,预计在明年季度有一个较大的震荡。但是国内资本市场流动性的限制,相信会填充好外资离开的空位,并不会造成对行业大面积的崩溃。

【推荐阅读】

年底楼市促销价格战悄然打响 楼市拐点已现?

车位销售信息将明码公示 "一户一车位"销售制优先

专家支招:购买二手房最省钱的五大必杀技(图)

限购后二手成交跌六成 冷门店频关经纪忙离职

限购后二手成交跌六成 冷门店频关经纪忙离职

从地狱到天堂 90平二手房惊人改造仅四万(图)

楼市暧昧购房者雾里看花 选择三类房有望保值

更多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